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布丁沒冰溶成水? 廠商:正常離水現象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江俊彥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布丁都是固態有彈性,怎麼會變成水狀布丁。台中有民眾到超商買牛奶布丁,離開冷藏過了幾個小時,一打開,看到牛奶布丁變成一碗水水的牛奶,還以為是過期造成,但我們買了同一款布丁,放在常溫2個小時做測試,發現布丁一樣變成牛奶。廠商解釋,這款布丁強調天然食材,牛奶成分比較多,動物膠成分只有不到1%,在25度C以上的環境超過2個小時,就會出現像液態水一樣的「離水現象」。

民眾從超商買來的牛奶布丁,一打開,看到的不是「ㄉㄨㄞㄉㄨㄞ」的布丁,而是液態的牛奶。投訴民眾:「它又不是冰淇淋,是布丁耶,怎麼可以變成水。」

布丁已經離開冷藏超過建議的半小時,投訴民眾說,購買時間是8月18日凌晨,布丁的有效期限是8月17日,有沒有可能和過期有關,但一般人對布丁的認知,就算壞掉,也不會變成液體。

我們把另一個還在保存期限的布丁,放在常溫下2小時,試試看。民眾:「怎麼都是水?怎麼都是水?這是布丁嗎?好水喔。」

布丁成分主要是牛奶、雞蛋和糖,還有植物膠或動物膠來加強凝固,為什麼牛奶布丁會變成牛奶,學者說,食品凝固程度和膠體濃度有關。中興大學食品系助教蔡碩文:「加入膠體的濃度和種類,和對水成膠的性質,反應在我們的口感上,會有所不同。」

這款牛奶布丁離開冰箱2小時就變成液態,另一廠牌布丁在常溫下經過12小時,外觀還是不變。布丁代工廠謝經理:「要做到柔滑和入口即化,產品勢必不能放在常溫太久,25度以上就會慢慢融化掉。」

布丁代工廠解釋,牛奶布丁強調天然純手工,成分中只有不到1%的動物膠,因此,才會比一般含2%動物膠或植物膠的布丁,更快出現像液態水一樣的「離水現象」。提醒民眾,必須冷藏的食品還是要依照規定保存,美味扣分不打緊,萬一吃壞肚子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1711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