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平隧道內測速照相 駕駛被閃光嚇到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有民眾投訴開車經過基福公路的基平隧道,時速還不到70公里卻被隧道內測速照相機拍到超速,而且隧道內燈光昏暗被突如其來的閃光嚇到,因此質疑照相機設置不當,而且2公里半長的隧道速限50實在過低,不過工務單位表示,因為隧道出口有彎道所以才限制速度。


基福公路連接基隆、平溪、福隆等觀光景點,成為車友新的騎車勝地,但是卻有不少人在這裡吃上罰單,基平隧道裡竟然有測速照相機限速才50公里,很多民眾在昏暗的隧道裡被閃光嚇到,實際回到現場右手邊寫著限速50公里,但進入基平隧道不到一下子,也有個LED警示燈提醒用路人速限。

民眾:「隧道內開很久不合理。」

但更奇怪的是,出了隧道後馬上變成限速25公里,隔不到30公尺又寫了限速40公里。

民眾:「裡面50出來25又是40就是亂,看到25可能就會緊急剎車。」

短短100公尺就有3種速限,用路人一頭霧水抱怨連連,但是會這樣設計其實都是為了安全。

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副段長吳侑霖:「基平隧道裡通通行遊覽車車種複雜,限速50也是基於安全的考量。」

因為出隧道後有一個斜坡彎道,如果速度太快容易發生危險所以隧道才設速限50公里,但是25限速的標誌卻是一個大烏龍。

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副段長吳侑霖:「25限速那邊工程已經結束,我們會盡速聯絡把他拆掉。」

原來是道路施工完成之後忘了拆掉,不過民眾還是認為在隧道正中間裝設測速照相機,測速照相閃啊閃視覺上很不舒適,緊急剎車也恐怕會造成後方來車的追撞,因此公路局將研議調整隧道內的照相機閃光,不過速限設計都是為了用路人的安全,民眾經過這裡時還是多注意點,不要因為道路筆直而忘記速限吃了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福公路#基平隧道#測速照相機#超速#速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414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