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到4樓壓扁!11層京城銀行震塌 住戶驚逃

記者 施協源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地震造成台南新化中山路的京城銀行傾斜半倒!地震瞬間周邊住戶聽到砰一聲,接著11樓高的銀行往下塌陷接著傾斜30度,壓毀鄰居天花板,幸好大家疏散快沒有人員受傷,其中銀行大樓警衛更是驚險,因為銀行底層一到4樓全被壓扁,5樓變成一樓,如果晚一點逃生恐怕凶多吉少。


銀行大樓半倒傾斜,一聲巨響後大樓瞬間塌陷,走近大樓底層鋼筋水泥外漏、磁磚破損,支撐大樓的梁柱斷裂,當時轟的一聲,周邊住戶全被嚇醒。

京城銀行倒塌大樓鄰居:「有嚇到,我們大家都嚇一跳,我想說奇怪怎麼了,我們住在裡面都在抖。」

大樓像被巨人拔起,又丟下來,這棟大樓本來有11層樓高是住商大樓,目前只有京城銀行進駐,底層挑高疑似無法耐震,塌陷後只剩5樓到11樓留在地面,1到4樓全被壓扁,包括金庫、ATM跟辦公室。

幸好大樓沒往大門口倒,因為對街20米就是加油站,大樓傾斜30度壓到隔壁透天厝,地震當下屋內住戶疏散逃命,但出了大門還得擔心大樓外牆掉磁磚雨。

京城銀行倒塌大樓鄰居:「那邊好幾塊磁磚,好幾塊快要掉下來了。」

京城銀行員工:「人都出來了,那警衛也沒事,晚上就是沒有人的狀態。」

京城銀行倒塌大樓鄰居:「砰一聲好大聲,我們住在隔壁都嚇一跳,好怕裡面東西都東倒西歪,天花板都破了,那時候抱小孩趕快衝下來的時候,出去我們都不知道這麼嚴重。」

驚險瞬間媽媽抱著小孩就往外衝,確定家人都平安沒事,才鬆一口氣。

家裡的紅色轎車、還有天花板、水泥外牆都受損,就怕京城大樓繼續塌陷,無時無刻不提心吊膽,京城銀行,位在台南新化中山路,幾分鐘車程,8百公尺外就是新化老街,幾十年來假日熱熱鬧鬧,周邊景點還有新化街役場,地震真的嚇壞新化鬧區的住戶。

京城銀行倒塌大樓周邊住戶:「轟的一聲之後就好像往這個方向搖過來,一直搖晃,我就覺得慘了慘了慘了。」

睡夢中被震醒,新化區住戶難再入眠就怕半倒的京城銀行,會繼續塌陷擴大災情,相關單位也趕緊評估後續處置,銀行初步難以估計財物損失,包括金庫都被活埋,幸好警衛機警,否則恐怕也跟著凶多吉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城銀行#傾斜#驚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75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