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換零件直接說」 汽車維修多溝通避糾紛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9

不管是修車還是保養,想避免糾紛該怎麼處理呢?技師跟車主一定要溝通清楚,一般會建議更換大多是老化零件,無法確定損壞時間,不過車主考量預算可以明確表達意願,尤其春節連假有長途開車計劃民眾,都會趁放假前趕緊做檢查,一定要溝通清楚。而這次有9天春節假期,保養廠也建議,基本的五油三水以及車燈、煞車皮、胎壓、胎紋,這些影響行車安全的部分,上路前一定要徹底檢查。

站在愛車旁,仔細看著技師保養流程每個小細節,要是人在2樓休息區,也要不時透過玻璃窗觀察。

保養車主:「有空就會下去車子旁邊看一看,可能跟師傅聊一聊,有沒有一些新的保養的資訊。」

會這麼小心翼翼就是汽車保養,零件、工資都要一一分開計算,更換前都得說清楚講明白,避免事後引發糾紛。像這台黑色轎車引擎室油管老化破裂,導致引擎溫度過高受損,扣除必要維修,周邊油管維修人員也會建議更換,避免類似狀況重演。

保養技師郭勁谷:「它還沒有到壞掉,有老化的現象等等狀況,我們會建議車主,那當然就是由車主自行決定。」

就怕修完雙方認知有落差,一般技師在基本保養外的服務都會先口頭詢問車主,確認意願才會下手,最後開立維修單存底,保障雙方權益。

保養車主:「就是說這不用或是下次再來換就可以,我會說我要的是什麼機油、換什麼機油。」

保養技師強調,通常是老化零件,因為抓不準損壞時間才會建議更換,車主考量預算,不更換最好直接說明白,以免產生誤解就尷尬了。

保養技師:「油水電都會檢查,就是機油油量,幫他看一下機油的部分。」

特別是接下來農曆春節有9天連假,有長途開車計畫民眾都趁這時候保養檢查,上門的消費者多了4到6成,然而除了五油三水,煞車皮厚度、車燈狀況,以及最重要的胎紋、胎壓,這些影響行車安全部分一定要做徹底檢查,否則拋錨影響行程事小,發生車禍乘客受傷得不償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汽車#保養#零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36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