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都不知道的百年工藝!The Wonder 500台日聯展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風靡巴黎、香港的「The Wonder 500」世界巡迴展,第3站將在台登場,與富錦樹、小器、VVG好樣、誠品生活的expo共同參展,各展出約百件選物,項目略有不同,從妝點日本夏日風情的鑄鐵蚊香盒、歷史悠久的伊賀燒煮飯砂鍋、香氛火柴、手拿鏡、銅製研磨咖啡罐乃至山葵葉醬,都可見得。

「Made in Japan」已經成為一種商品品質的代名詞,在日本富山縣舉辦的傳統工藝品大展中,日本經濟產業局推動的「The Wonder 500」計畫,由專家達人嚴選日本47都府道縣中,最具日本工藝精神與設計代表性的精緻工藝設計品與地方特色名物至世界巡展,透過此計畫活動向海外廣泛的宣傳,讓全世界認識更多「所不知道的日本」。


富錦樹東京社長暨台灣執行長小路輔表示,「The Wonder 500」設計品需兼具傳統職人工藝與新的設計美學,以發揚日本創意美學,挑選的基準為「不變中的變化」,需包含自古流傳下來的職人工藝技術,對於自然、先人的敬意,日本獨特的文化思想,新的設計美學、符合現代生活的使用機能性等,更擴及銷售至全世界的可能性。

世界巡迴第一站巴黎即創下8天24萬入場人次,「The Wonder 500」可說是席捲了花都,滿足歐洲人對東方世界的探索和好奇。「The Wonder 500」這次與台灣的文創單位合作,同時也展出多樣台灣深具潛力的微型文創設計品,與台灣文化工藝交流。


誠品生活通路發展事業群經理詹佳玲表示,「The Wonder 500」前2站只是單純產品展出,這次則是採聯展方式,誠品除了從「The Wonder 500」中精選93項產品,也同步引進誠品生活expo台灣原創工藝品、在地小農等具台灣意象創意商品,呈現台日雙方設計工藝軟實力與前所未見的文化魅力,使台灣文創內涵能進一步與國際交流。

備受好評的「The Wonder 500」展出期間每日都超過萬人參觀,台灣將於1月22日起在各通路展出,信義誠品店展出時間較短,只有1月22日至24日三天,富錦樹展期至1月26日、小器展期到2月3日,好樣則至2月22日。(照片:主辦單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he Wonder 500#誠品生活#富錦樹#好樣#小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17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