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魅惑紅底鞋》揭開紅底鞋秘密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4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35

法國設計師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安盧布登)設計的紅底鞋,成功擄獲全球女性的心,從皇室成員到好萊塢女星,人人都臣服於的腳下,更被無數名流及王室成員視為夢幻逸品。盧布登設計的紅底高跟鞋不僅是時尚的象徵,更被視為世界級的藝術作品,獲選於倫敦設計博物館首次舉行紅底鞋回顧展。

紅底鞋讓盧布登揚名立萬,好萊塢女星從安潔莉娜裘莉、妮可基嫚、莎拉潔西卡帕克...無不臣服於他的腳下。2012年時尚圈吵得沸沸揚揚的「YSL紅底鞋侵權訴訟案」終結,法院更直接裁定明確規範Christian Louboutin指標性的紅色鞋底有權受到保護,「紅底鞋王」地位更加不可動搖。

盧布登設計的第一雙鞋「愛」,靈感來自於一張已故的黛安娜王妃的照片。當時黛安娜王妃去印度參訪,並在泰姬瑪哈陵前留影,盧布登看到相片中的黛安娜看著自己雙腳的神情有些哀傷,他心想:「如果當時有一雙能讓她露出會心一笑的鞋就好了。」於是他設計了一雙麂皮平底鞋,用他的招牌紅色在左腳寫了LO,右腳寫了VE,當兩腳併攏時,LOVE就合一了。這也是奠定了Christian Louboutin品牌基礎的第一雙賣座鞋款。


片中除了貼身跟拍紅底鞋王從設計到創作、新品發表會的準備、展覽開幕到新書發表的精彩時刻,他也現身說法「紅底鞋」的創作源起。盧布登表示,第一個系列是三雙鞋,其中唯一大賣的鞋子,就是這雙圖像感很強的「愛」,「它讓我撐過了第一季,因為半年後我合夥人說:還好「愛」鞋大賣,不然可能店就得收了。」

他謝謝合夥人一直保護他,聽到的大多是好消息,聽到壞消息時事情都已經解決了,感謝之情溢於言表。合夥人之一亨利瑟杜是法國知名女星蕾雅瑟杜的父親,盧布登也是蕾雅瑟杜的教父,而本片導演法麗達卡爾法為亨利瑟杜的現任太太,也就是蕾雅瑟杜的繼母,更擁有時尚超模、品牌代言人及電影導演的三重身分,豐富的視點成就了《魅惑紅底鞋》這部非凡的紀錄片。電影將於15日上映。(照片:天馬行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底鞋#盧布登#Christian Loubout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9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