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3個大男生、2萬km旅程 嘟嘟車GO!


發佈時間:2015/12/23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旅行的方式有千百種,而因為有了廉價航空,出國旅遊的門檻越來越低,只是搭飛機並不環保,所以法國土魯斯大學有3名學生,他們在結束在曼谷的交換學生課程後決定不搭飛機回法國,而且還立定目標,要將返鄉路的排碳量減少到最低,歷經4個月,橫越漫漫長路2萬公里之後他們順利達成目標,到底怎麼辦到的呢?

綠色朝聖三人組自製短片:「這段影片是關於我2個朋友,2個白癡在公路旅行途中喝中國茶,想喝杯茶嗎?」

在顛簸得很厲害的車上倒茶、喝茶,這2位小哥,你們是腦袋有洞嗎?不是啦!他們一行3個人只是替旅程尋找一點樂子,這旅程可不輕鬆,從泰國曼谷到法國土魯斯,一路翻山越嶺2萬公里,重點是這台小綠綠可不是有空調、馬力強大的休旅車。

歌曲《計程車運將》:「小綠運將,你要停車讓我上嗎?」

它是在曼谷載著當地人和遊客,穿梭在擁擠車陣中的三輪嘟嘟車,這種座椅不符合人體工學,冬冷夏熱。遇到大雨遮雨棚有跟沒有是一樣的,敞開式交通工具要坐上2萬公里,確實是對心智、特別是腰和臀部的一大考驗,但這3位小哥真的不是傻子,他們選擇這種旅遊方式別具意義,不同於一般嘟嘟車吃的是柴油。

綠色朝聖三人組自製短片:「這是電動車,這台小鮮綠的大力丸是電,它是一輛環保嘟嘟車,跑了4個月、2萬公里、16個國家,沒用到一丁點柴油、汽油,時速最快可達70公里。」

綠色朝聖三人組成員雷米:「它100%電動,其中15%是最棒的狀況就是靠陽光,太陽能板能輸入15%所需電力,最主要電力來源則是底下2個鋰電池,我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充電。」

一顆充飽飽的電池可以開300公里,但在某些國家卻是狀況不斷。

綠色朝聖三人組自製短片:「大家早!我們在中國的公路上,中國這段旅程肯定簡單啦,輕而易舉。」

他們在中國深山野外就碰上電壓不足,小鮮綠爬不動,後座2個人只好下車用推的,小鮮綠重量有1200公斤,推它上坡當然吃力。

綠色朝聖三人組自製短片:「要上去3公里多才有人家。」

幸運遇到這台廂型車願意綁繩子拖他們上坡,只是才開心一下下,小鮮綠怎麼又停下不動了,原來是太重把繩子給扯斷了,您說遇到這種鳥事,是不是應該苦中作樂一下呢?

綠色朝聖三人組自製短片:「我站在湄公河畔,做著佛陀白日夢,但我受困於此,只能苦苦等候白馬王子來救我。」

他們3個人其實是法國土魯斯大學的學生,到曼谷當交換學生,課程結束後要返鄉,雖然來自airbus空中巴士的故鄉土魯斯,卻認為搭飛機太無趣、不環保,他們於是決定駕駛環保嘟嘟車回家,3個人今年春天開始便以綠色朝聖為名義,利用線上群眾募資籌旅費。

綠色朝聖三人組自製短片:「我們需要你的摳摳,你口袋裡的摳摳,我們要請你幫幫忙,貢獻個1元、2元都可以。」

綠色朝聖三人組籌措到足夠的旅費,在8月開心踏上橫越亞歐大陸的返鄉路,並且如期在巴黎氣候峰會期間,他們與小鮮綠來到了花都,響應減碳議題。

綠色朝聖三人組成員雷米:「我們滿載而歸,對不同文化與民族有全新洞察,也深信電動車是未來趨勢。」

當他們抵達土魯斯大學時,受到親友師長的熱烈歡迎,其中2個人也靠著這項零排碳旅程拿到碩士學位。

土魯斯大學講師妮可拉米荷克:「這趟旅行建立更廣泛的網絡來推廣電動汽車,我們他們有信心,他們不只有熱情,還很認真去實踐,讓校方非常驕傲。」

旅途平安,學位到手固然開心,但對於立定志向要致力推廣替代能源的他們,旅程只是開始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旅行#飛機#嘟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68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