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手菸」沾毛髮衣物 恐礙孩童智力發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2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35

香菸對人體的危害醫學界都還在調查中,美國哈佛癌症中心近年就提出「三手菸」的危害,所謂三手菸就是殘留在衣物、傢俱上的微粒,這些殘留物可能與環境中的因子互相反應產生有毒物質,長久下來可能影響孩童的智力發展。

大家都知道二手菸會危害健康,但是你有聽過三手菸嗎?這是美國醫學界近年提出的新發現,不要以為沒聞到菸味就沒事,香菸的焦油微粒可能殘留在地毯、衣物、頭髮上,長時間下來對孩童發展將有不良影響。

專家:「三手菸是指比方說你走進旅館房間裡,你聞到前一位房客留下的煙味,或是留在你皮膚上的殘留物,比方說你可能碰到牆壁或是到他人家中作客所接觸到的。」

三手菸的概念最一開始是由哈佛癌症中心提出,這些看不到的殘留物可能包含尼古丁等微粒,長久留在某個空間中將發生化學反應,就算用抹布或吸塵器都無法清除,可能讓居住在其中的人們尤其是小孩子造成智力下降,無法集中精神等影響。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員:「三手菸有些特性我們稱之為3R,它會殘留並不會散去,另外它會與環境中的因子發生化學反應,再來就是它會再附著可能是以較低的濃度。」

對三手菸的危機意識目前還不普遍,美國醫學界也正在提倡呼籲最好不要在室內抽煙,之後也最好是清理過衣物再進到客廳和臥室。

美國民眾:「我女兒年紀還小也還有其他小孩,我會蠻為她們擔心的。」

像是嬰兒床、奶嘴、安全座椅等等,小小孩使用的物品也最好是不要暴露在二手或三手菸環境中,降低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菸#三手菸#焦油微粒#危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45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