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南院12/28開幕 申請執照未過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王紹宇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7

嘉義故宮南院預計12月28日開幕,第一批文物包括了鎮院之寶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已經運抵到嘉義,運送過程採取總統級維安,有前後引導車路口也採取綠燈一路通行,只是展出的文物準備好了,但故宮南院的消防安檢還沒過關,使用執照沒下來,倒數兩個多禮拜必須加快腳步改善消防設備缺失,才能順利開幕。

故宮南院入口處已經看到館名和Logo,12月28日正式開幕展出的國寶級文物,第一批運抵嘉義,過程可是讓警方上緊發條,路口有警察站點全程綠燈通行,另外貨櫃車前方有前導車開道,貨車旁還有騎哈雷重機的員警,後方則是有警車護航,出動警力維安比照總統級辦理,因為貨櫃車裡可是載著鎮院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等國寶級文物。

文物進駐準備好了但建築主體似乎還沒,眼看開幕日期倒數中,但消防設備檢查卻出現不少缺失,截至12月3日包括緊急廣播設備無法運作,部分消防栓高度不足、水壓過大,照明、排煙、發電機也有改進地方,另外部分火警探測器還沒裝好。

消防局副局長呂清海:「室內的裝修有一些裝修,還沒有好所以消防設備,沒辦法裝進去。」

28日開門見客,前3個月免費參觀,明年1月31日以前名額已滿,2月份名額預計1月20號開放預約。

民眾:「因為我們目前都預約不到,我們都打電話去問說希望可能再增加名額,可以親眼看到,不必大老遠跑到台北去看。」

民眾引頸期盼,眼看剩下兩個多禮拜開幕在即,消防安檢還沒過關,使用執照沒下來,倒數時刻加快腳步改善缺失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南院#消防缺失#開幕 #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6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