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警衛亭變咖啡屋 大學副業拓財源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大學為了經費苦哈哈,籌錢募款不容易,得自己拓展財源,台師大將廢棄不用的警衛亭,委外改建成文青咖啡館,除了學生也吸引觀光客,還有閒置土地而校方無經費改建,讓外面廠商經營變成美食廣場,自己當房東1個月可收10幾萬房租,對校務基金不無小補,而東吳大學的老校車原本要報廢,校友們捨不得並集資改成咖啡屋,懷舊氛圍成了特殊景點。


記者王薏絜:「這裡是台師大的學生宿舍,在旁邊原本閒置多年的警衛亭,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文青咖啡館。」

綠蔭下的白色玻璃屋,在學校圍牆旁很顯眼。學生:「我要一杯拿鐵。」

大學無經費改建 用不到的空間,委外經營後成了特殊景點,也能增加校務經費。店員:「謝謝。(韓文)。」

韓國美眉逛的很起勁,不只賣咖啡還複合賣文創商品,也吸引不少觀光客,這間宿舍咖啡廳客源50%是學生,另一半是外來客。外校學生:「改這樣,我覺得還滿明亮的,就讓我們學生有一個不一樣的選擇,常常會有促銷就滿多人排隊。」

另一頭靠近以前師大夜市的地方也是學校的閒置土地,現在租給業者改建成美食廣場,校方1個月可收10幾萬租金、一年破百萬,除了學生是主客群也有3成的外來客。

咖啡店店長顏汝耘:「同學,你的校車奶茶好囉。」

要喝咖啡上車去,東吳大學的老校車原本要報廢,校友出資改建成咖啡屋,坐在裡面喝下午茶超有FU,還有古早的方向盤通通原汁原味。

東吳大學校友:「還不錯啊,就老校友來講滿有回憶的,覺得是一個很有創意的方式,進來就有氣氛。」

校車堆起的集體記憶很受校友歡迎,而每賣1杯飲料就回饋給學校5元,懷舊氛圍讓學生捨得喝一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咖啡館#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545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