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掉磁扣!智慧紀錄停車費 僅多繳工本費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1

因為停車場所提供的磁扣或票卡,小小一個常常一塞就不知道塞到哪去,要拿車時才找不到,擔心無法順利取車,其實遺失了很多停車場都有一套智慧紀錄系統,你幾點幾分進到停車場後端電腦都記錄了,只要提供車號就能查詢,雖然有時候會要求多繳交磁扣的工本費100-1000元不等,畢竟這都是營業成本,就是要你收好別搞丟。

進出停車場都會拿到一個感應磁扣,方便記錄和計算停車時間,但小小一個跟硬幣一樣大你會收在哪裡?

民眾:「就收在包包裡啊。口袋裡,因為比較方便投。」

很多人其實隨手一塞就是塞進口袋裡,等到要繳費了再這邊掏掏、那邊挖挖,因為小小一個沒什麼重量,常常有民眾就把它搞丟了,沒票卡就無法出閘門,情況窘到不行。

所以現在很多標榜智慧停車場,在你進到停車場時上頭有個監視器,不僅掃描你的車牌,同一時間後端電腦也記錄下你的進場時間,就能計算停車費,或是管理員依照民眾提供的進場時間,再調閱監視器比對,其實這一張停車票卡公立停車場只會酌收100元,紙本的不另外計價,不過有些私人停車場為了防止太多民眾搞丟,單價就會拉高遺失一個就收100到1000元,甚至連停車費也以單日最高計算。

記者謝宜倫:「取車還有另一個窘境,就是很多人常常停好車之後,卻忘記自己位置停在哪裡,像我的話常常會幫車子和格子拍張照記錄下來,不過現在連照片都不用拍了,因為現在有電腦可以紀錄你當時停車的位置。」

專案經理曾繁蓀:「還有路線圖讓車主知道說,我沿著路線我的車在這個位置。」

進到停車場車輛數百台,甚至還會有人跟你開一樣的車款,有時候找無磁扣就已經夠著急了,連車位都找不到,但業者說類似的取車窘境即使設備再先進,天天還是會在停車場內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取車#磁扣#智慧紀錄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5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