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檔案全不見!電腦中毒 竟勒索500美金贖資料


發佈時間:2015/11/1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電腦中毒,對方還利用病毒勒索,使用者要付費才把檔案還給你!新北市一名趙先生13日星期五當天上班用手機上雲端,赫然發現自己備份的所有照片、影片、檔案名稱通通被改掉且打不開,回家一看發現電腦中毒,中了CryptoLocker這款病毒,被電腦專家形容有如索馬利亞海盜一樣,綁架檔案甚至雲端資料都不見,得付300到500元美金才會把檔案解鎖歸還,而且還不一定真的會還。


電腦中毒民眾趙先生:「我當天那時候就是打開雲端,然後我就發現說,我的所有檔案照片全部被它重新改名字,所以我就算打開這個照片,它就是無法顯示。」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因為備份在雲端的所有照片影片通通消失,回到家開電腦一看整台主機中毒,病毒還勒索使用者要付費才能還原。

電腦中毒民眾趙先生:「把我所有檔案都加密,然後我裡面的資料全部都打不開,它說要打開的話必須付費。」

所有程式通通打不開,照片影片的檔案通通無法使用,這個月13日星期五當天人在公司上班,家裡電腦中毒而被病毒綁架,不管開什麼螢幕都出現同一張公告畫面。這個被行家戲稱「索馬利亞海盜」的病毒,已經替所有文檔加密,使用者存在硬碟和USB的所有檔案都無法使用,還原的唯一方法就是付款,這個病毒還發警告說刪除中毒檔案也無法還原文件。

電腦還原專家葉世傑:「其實我不建議說付費,因為畢竟網路嘛,那我們付費給他,那他到底會不會把這個權限打開、會不會把資料給我們,其實我們都不清楚啦。」

電腦還原專家說最近很多人都中毒,半年來維修超過5台電腦,目前還救不回檔案就只能重灌。這款病毒2013下半年出現,以勒索軟體的形式專門攻擊Windows作業系統,特別的是這款木馬軟體,可以遠端控制你的電腦伺服器,如果有把電腦資料備份到雲端,病毒就能往上竄到雲端,擅自刪除你的資料。

專家提醒,目前只能消極防範,留意不明的郵件附加檔案和夾帶連結,上網時盡量不要連到外部網站,以免個資外洩,也留給病毒駭客可乘之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腦#中毒#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28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