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聯測存廢 家長團體挺續辦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北基聯測發生高分低就的爭議,引起不少反彈,教育部將在本月決定「北北基聯測」要不要續辦,不過今天有6個家長團體出面喊話,要求續辦北北基聯測,因為光是台北市今年升八、九年級的學生,就有6萬2千多人,而這超過6萬名的學生,當初入學時,都是採用一綱一本的教材,如果北北基不續辦,權益會受損。

台北市家長團體:「北北基聯測續辦!」

台北市家長團體代表一字排開,高喊續辦北北基聯測,表示今年要升八、九年級的學生,當初入學時採用的就是一綱一本教材,如果現在聯測喊停,光是台北市,就有6萬2千名學生考試權益受影響。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總會長王立昇:「其中有一個選項,北伐後黃金10年,但是在一些版本上面,它不是用黃金10年,所以考生它就必須面對不同版名詞的轉換,那這些轉換,他在應試時可能會緊張。」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總會長詹嘉宗:「因為後端的問題,就把全盤打翻,就要從頭來,那家長是很惶恐的,所以這項政策的延續,我們是支持的。」

差一題就會差幾個志願,擔憂八、九年級學生要改面對一綱多本命題方式,家長提出續辦,教育局更加碼舉出,台北市考二次基測學生,從去年的5成,變成今年不到1成,學生只考一次,壓力減輕許多。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台北市考全國基測二測學生,大概百分之8點多大概,比全國平均還要少。」

因為高分低就等問題,北北基聯測讓不少家長學生怨聲連連,教育部8月底將決議明年是否續辦,現在家長團體聯合提出不同意見,北北基存廢命運,恐怕還是要等8月底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北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0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