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不符!「鶼鰈情深」畫作 配圖是「雞」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彰化縣政府為了表揚結婚60周年的夫妻,送了一幅祝賀的畫給林姓老夫婦,不過畫作上的字明明寫著「鶼鰈情深」,下面的配圖不是魚也不是鳥而是兩隻雞,讓收禮的夫妻很傻眼,覺得根本就是「圖文不符」。

縣府送的畫作上寫著鶼鰈情深,但是往下一看,配圖怎麼是一隻公雞和一隻母雞,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當事人孫女:「阿公是想說奇怪,怎麼文字寫這樣子,圖畫是這樣子當然會希望說一樣啊。」

原來鶼鰈情深的鶼代表比翼鳥,因為只有一隻眼睛一隻翅膀要聯合另一隻才能飛行,鰈代表比目魚,要緊貼著另一隻才能行動,用來形容夫妻非常相愛,但是送來的卻是兩隻雞才讓阿公氣得半死,希望能重新送一幅。

當事人孫女:「最好的話,就是希望說縣府在頒發鑽石婚的時候,這邊可以留下空白處讓他們放照片。」

這幅畫作是彰化縣政府為了表揚夫妻結婚六十周年才送的,不過上面畫的兩隻雞也有特別含意。

彰化縣社會處長青福利科長陳奎林:「松柏樹松柏長青因為年紀很大,還有牡丹花象徵富貴,吉祥富貴跟松柏長青的意思,所以雞是所謂吉祥的意思?是。」

彰化縣府表示,如果民眾不喜歡他們也會把畫收回去再做調整,不過畫作畢竟是要送禮的,還是得好好解釋清楚才不會讓老人家會錯意。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鶼鰈情深#彰化縣政府#鑽石婚#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55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