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營運才4天! 高雄輕軌列車驚傳脫軌

記者 杜蘊潔 哀招賢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15

才剛試營運4天的高雄輕軌列車,下午傳出脫軌意外,當時列車從上行側的C4站,要斜向回到下行C3站時,突然偏離軌道,雖然目前原因不明,但不排除可能是平面式軌道上的外來的突出物造成,而當時車速相當慢,車上27人也都沒有受傷,原本是雙線雙向的運行方式,也改成單線雙向,脫軌的第1節車廂,由吊車吊掛回正常軌道!

輕軌列車卡在草皮上,包含高捷公司人員、西班牙廠商人員聚集在事故現場,仔細看,原本應該在軌道上的車頭,竟然偏離了大約3、40公分。透過空拍畫面,明顯可以看到第1列車廂往左邊偏離,當時是下午12點41分,列車從C4站要斜向轉輒到C3站時出軌,幸好車速不到10公里,車上27人只感受到一陣晃動,沒人受傷。

高捷公司副總賀新:「不要佔據到正式的營運的軌道,那我們都可以正常營運。」

高捷公司封鎖現場,而原本輕軌是雙線雙向通行,從上行側的C1站行駛到C4站,再斜向到下行側的C3站,再從下行C2站回到原點下客,如今則是單線雙向通行,只利用下行側的軌道直來直往,不影響班次。

高捷公司副總賀新:「剛剛我們的頂升設備在現地,剛好卡不進去,所以我們改用吊車。」

原本要以頂車器將第一節車廂頂回原本軌道,但怕傷害車體,還有轉轍器改用吊車吊掛,雖然出軌原因不明,但會不會是輕軌平面式的軌道,加上草地容易有外突出物,造成輕軌脫軌意外,目前高捷公司必須與西班牙廠商討論,才能對外說明。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輕軌列車#脫軌#意外#偏離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19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