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槽化線取締熱點! 鼎金南下月700張罰單


發佈時間:2015/10/1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05

從交流道上國道,出入口都會有槽化線禁止跨越,違者最高可開罰6千元!但還是有很多人明知故犯,怕塞車搶快,常常違規跨越槽化線,因此國道上不分路段,都被警方列為重點取締,以高雄來說鼎金系統南下363k路段是取締熱點,平均一個月就可舉發700件上下,真的很誇張!另外像是鼎金北上轉國十還有楠梓交流道南下入口,也是民眾檢舉熱點。

岡山交通分隊分隊長葉斌偉:「有些駕駛人會直接從這邊直接切出去,然後到主線車道。」

這是國道鼎金系統南下363k路段,很多駕駛剛上交流道怕堵車貪快圖方便,會像這樣直接切到內線車道跨越槽化線,這個舉動很危險,容易影響後方車輛造成追撞車禍,因此國道警方也把它視為重點取締區。

記者vs.民眾:「槽化線可以跨越嗎?槽化線,槽化線是不行的啊,不太切換車道,怕危險。」

大部分民眾雖然知道,還是有人明知故犯,警方在國道鼎金系統南下363k路段,平均ㄧ個月至少可取締700件上下,另外像是鼎金北上轉國十的地方,還有楠梓交流道南下入口也是民眾檢舉熱點。

岡山分隊分隊長葉斌偉:「從匝道上來的話,你的車速還不夠60,那你硬切到主線車道的時候,會導致主線車車流的車速降低,然後導致後方事故,根據第33條1項4款,未依規定變換車道那我們會依這條下去處罰。」

跨越槽化線已經違法可罰3千元到6千元罰鍰,國道全區不管是哪個路段,只要是槽化線都是國道警察列為取締重點,隨時都有可能被拍照取締,為了你的荷包著想,還是小心謹慎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流道#槽化線#禁止#跨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649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