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鹽燈負離子微量! 吹風機瞬間高出1.5萬倍

記者 吳欣倫 王經綸 / 攝影 羅士朋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其實鹽燈長期沒有使用,就沒有熱源反而會滲水。專家指出鹽礦跟燈泡的確有除溼效果,但非常有限,還不如使用除溼機或是除潮劑。至於產生負離子的含量也不多,實際跟負離子吹風機實驗比較,吹風機瞬間產生負離子是鹽燈的1萬5千倍,想用鹽燈改善空氣品質其實效果不大。

橘紅色鹽燈,看起來很溫暖,業者宣稱,能除濕,還能產生負離子。

將市價2000元鹽燈快速加熱,旁邊這台是負離子檢測儀器。經過10分鐘,實測只有100立方公分,1小時候測量增加變成120立方公分,跟含有負離子的吹風機比較,吹風機一啟動就立刻到達150萬立方公分。時間快速且負離子含量是鹽燈的1萬5千倍。

負離子檢測業者陳建彰:「增加的數量不到100個,一般環境上來講,比較沒有達到我們負離子數量的期待。」

理化老師李化:「製造負離子數量要很大,所以造成負離子能量也要很大,你說像這一般這種鹽燈是7瓦、15瓦,你說能量要達到可以產生負離子,我個人是覺得 不太可能。」

專家指出鹽燈產生的負離子很微量。想要有大量負離子就得把7瓦的燈泡換成5千瓦以上,才有相同效果,但現實生活中幾乎不可能這樣使用。

將1公斤鹽燈放在溼度99%的密閉空間中放了1個小時,使用溼度計測量發現溼度下降5%,專家換算在5坪到6坪的空間得放5個鹽燈以上並且讓燈泡持續加熱,才有比較好的除溼效果。

地科老師翟雨時:「鹽本來就會溶在水裡,所以像這樣子的東西放在家裡,也許會有一些水氣會附著上來、會比較容易吸收,可是那個程度大概非常非常非常小,不如我們放一個除濕盒在旁邊還比較厲害。」

想要除溼或是需要大量負離子可能還是得找專門的設備,除非消費者有其他功用,像是增加氣氛才會不在乎這些額外功能。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鹽燈#除溼機#負離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63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