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7%學生欲兼職! 8年新高「打工APP」竄起


發佈時間:2015/09/1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大學畢業生,還在慢慢找正職工作,但又不想沒收入,而且根據調查有97%大學生希望能打工,創8年新高,導致「打工」需求增加,加上智慧型手機普遍,就有新創團隊開發專屬的「打工APP」,上頭有超過9成是兼職工作,每天使用人數將近2萬,跟傳統人力銀行以正職為主有很大差異性,受到不少打工族青睞。

百貨週年慶腳步接近,工讀生忙著備貨,清點滿額贈品,信用卡兌換禮,每逢九月、十月週年慶人力需求增加,工讀生找臨時打工,很多人都使用這種管道。

工讀生:「用智慧型手機用APP找工作,我用手機或網路。」

正職工作遲遲沒消息,畢業後的銜接空檔就靠「打工」加減賺,一目了然的打工職缺介面,看了能立刻應徵上工,半年就有10萬次下載數。

APP共同創辦人:「看到喜歡的工作,可以點進去看詳細的內容。」

平均每天2萬人使用,以18到26歲為主要客群,根據調查有百分之97的學生想打工,創下8年來新高,公司徵才得列出最低時薪,標出明確工時、登記公司,平台初步把關確保權益,今年外文系剛畢業的Morning就靠著「打工APP」已經找到了將近10個臨時工。

職場新鮮人Morning:「有一些他們是急徵的話,有遇過幾個小時以內就回覆。」

APP共同創辦人黃千碩:「發現市面上都沒有一些很方便找打工的軟體,而且我們在日本,看到打工APP的市場非常大。」

打工APP,新職缺至頂,條列示求職兼差工作超過9成,傳統的人力銀行APP得輸入條件搜尋,兼職跟正職比例1比8主打客群不同。大企業「縮減職缺」臨時打工成了不景氣下的主流,畢業生找到正職工作前想找份收入,也讓打工APP趁勢崛起。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畢業生#打工#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67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