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防止「惡意退票」 沒收金2成提高1倍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2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以往東部幹線的火車票常常一票難求,但卻常常發生,真的上車,車廂卻一堆空位,台鐵表示,因為每年都有36萬張是前3天才「臨時退票」,為了杜絕惡意退票的歪風,台鐵將在9月10日推出新制,若是在列車出發前7天退票,將從以往沒收預定的2成,提高到4成,而且限定購票5天之內必須要付清全部款項,台鐵表示新制上路,原本7成的臨時退票率,有機會降低到2成左右。


退票民眾:「從台北到花蓮,到花蓮,所以你要退票?對。」

民眾票口辦理退票,若臨時有事不能搭車,台鐵退票規定,會沒收票價2成的預約金,但現在沒收金額要變貴了。

以往常發生花東的禮品或土產業者搶購團體票,卻因為沒旅客來進而大量退票,台鐵祭出退票新制,9月10日開始,列車出發7天內退票會沒收預訂金4成,8到21天沒收預訂金3成,出發前22天以上維持以往的2成。」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劉雙火:「我們旅客一直在反應說,很多的團體票訂了之後呢,它本身是在,好像是在持住了,但實際是沒有要乘坐的情況,所以說我們要把它提昇我們的週轉率。」

台鐵1年約336萬張的退票,其中有36萬張集中在前3天才退,又以東部幹線佔大宗,造成台鐵損失達7千多萬,台鐵表示新制能把以往約7成的臨時退票客降低到2成左右。

民眾:「我覺得也應該這樣做,因為現在不管是車票,或者是很多票種,都有很多黃牛票,或者是訂票不拿的行為,保障其他人的權益嘛,因為我們大家都可能遇到這個問題啊(買不到票)。」

民眾樂觀其成,寧願新制多收錢,也希望降低惡意退票風氣,盡量讓往花東的乘客都能順利買到座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部幹線#台鐵#新制#臨時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599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