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來重災區!台車軌道懸空 溫泉街「泡湯」


發佈時間:2015/08/1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蘇迪勒颱風帶來強風強雨,造成烏來地區變成重災區,不僅道路中斷成為孤島,一些重要的設施,包括知名的台車,也因為地基掏空軌道懸空,而溫泉老街更是滿地泥濘,受災嚴重。

腳下的石子地小到不能再小,卻是唯一路徑,這是烏來旁邊就是台車軌道,但…只剩下軌道底下懸空塌陷,居民要過就只能沿著山壁和軌道間的小小石子路。

從側邊看得更清楚,剩下的鋼架就像梯子一樣掛在空中,下方土石全被沖刷,以前藍色的台車可是這樣載著遊客和居民瀑布區遊玩,出了名的山青水綠流水淙淙,但風災過後瀑布水流變大,看起來就像兩個瀑布合在一起,本來綠油油的山林被水沖刷後也禿了一塊,最熱鬧的溫泉老街被溪水沖上來的雜物堆滿泥沙、木頭,混著家具和生活用品已經看不出原貌,甚至是做生意用的瓦斯罐也全搬出來才能清理。

烏來居民:「東西、冰箱什麼都顛倒了,竹圍都沒有了啦,都爛掉了!」

居民實在很不捨,就連每天必走的攬勝橋也成了這副模樣,左右兩邊的護欄承受不住風吹斷了一半,從前我們看烏來就像城市的後花園,放假走一走享受自然,不過現在空拍畫面看下去,綠水黃澄澄對外交通阻斷,還有2千位民眾受困孤島,但他們已經挺過了風災,現在只期盼重建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迪勒颱風#烏來#重災區#中斷#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36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