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前菜價漲20% 小白菜貴7成漲幅最大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王華麟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06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00

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果菜批發市場各種菜類漲多跌少,葉菜類比起3天前平均漲了2成,尤其以小白菜漲最多漲了7成!婆婆媽媽到市場買菜,品質好一點的絲瓜一條要40幾元,A菜一大把要60元,一大顆高麗菜超過140元,也比3天前貴了4成。

颱風前趕買菜,台北濱江果菜市場好熱鬧!不少婆婆媽媽一大早就來買菜。

民眾vs.記者:「有、有漲,漲多少?漲多少喔?我覺得漲滿多的。」

颱風前菜價變貴感受很明顯,8月2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蔬菜平均價28.8元,8月4日30.1元,8月5日35.35元越來越貴,到週四,蔬菜平均價一公斤36.9元,和3天前相比漲幅超過2成。

民眾:「我拿那個瓠瓜,平常買一條差不多17元,今天比這個還小就25元了,這青菜一把(之前)10元,今天就15元了。」

不只如此,這2根小黃瓜要18元,而一大把A菜60元,都比平常來的貴一點,再以均價來看,小白菜漲幅最高將近7成,比起3天前一公斤貴了11元,空心菜一公斤貴19元,絲瓜也貴了8元,像這條絲瓜品質比較好一點,屬於上等價格,零售端一斤40元,一條就要43元,還有這一顆高麗菜要140元,也比3天前貴了4成。

菜攤老闆vs.記者:「多少都有漲價,什麼菜沒有漲?都沒有,幾乎都漲了,筊白筍沒漲太多。」

農糧署強調,這幾天蔬菜價格上漲,主要還是受到颱風預期漲價心理影響,不少婆婆媽媽多買了好幾天份量,但也有人逆向思考。

民眾:「不要買太多,不要吃,就吃水餃、吃麵啊。」

有人認為颱風只有1、2天,就怕蔬菜不好存放會變黃變爛,不敢買太多,適量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市場#漲價#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52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