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品轉賣、廢棄物換日用品 「二手經濟」夯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垃圾也能變黃金!除了不用的名牌包能夠轉賣之外,現在連資源回收站也搶賺二手經濟,開設像便利商店的資源回收門市,提供民眾以物易物,甚至連環保署也推出「二手物交換平台」,蒐集全國各地的可交換二手物品,其中最熱門的就是家具,占了交換物品的7成。

二手精品業者中居美嘉:「這個現在賣多少?2000。」

精品名牌包別人用過的,還是能夠轉賣拼現金,家裡的垃圾到資源回收「門市」,能夠「以物易物」,兌換日常生活用品,不管是精品還是「破銅爛鐵」,過去人人嫌棄的二手貨、中古貨,都能創造商機。

二手精品業者中居美嘉:「就好像藝術品一樣,我知道這個東西會賺錢,我們先下手買回來,然後他們再來找我們,第二就有中階階層的媽媽或OL,他們來找我們買,會比專櫃便宜。」

以二手名牌包為例,香奈兒、愛馬仕二手包的單價,是新品原價的3到5折,暢銷款的LV包包,甚至能用1、2000元的價格買到,還有日本業者專門到台灣批貨,再回國銷售搶賺二手經濟,台灣甚至有中古精品業者,轉行做精品鑑定,被《經濟學人》列為亞洲未來10年最具爆發力的公司之一,同樣靠中古貨翻身的,還有傳統的資源回收產業。

民眾:「去賣是有比較多錢。」

新型態的回收門市,一般民眾拿點數兌換生活用品,傳統的資源回收站,則是讓弱勢團體用回收物換取現金,還加贈點數。

大豐環保科技公司協理周贊祐:「秤重之後,我們把重量乘上這個價格,就是他可以領到的錢,我們會折算那個價格的部分,數字的部分會折算點數給他。」

用家中的廢棄物累積點數,間接兌換用品,以物易物的方式,不只民間在做,環保署去年也推出「二手物交換平台」,蒐集全國各地的可交換二手物品,目前包括書籍、衣物、家具、交通工具、家電等7大類,其中最熱門的就是家具,占了交換物品的7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手物#環保意識#資源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96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