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上30天!千葉火鍋榨工讀生 稱:誤解法令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又到了暑假打工旺季,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日前針對工讀生展開稽查,沒想到知名的連鎖火鍋店「千葉火鍋」桃園店,卻被查獲讓工讀生連續工作一個月,而且還不按規定發國定假日的加班費,依規定裁罰4萬到40萬元,對於工讀生連上30天,業者說誤解法令。


剛開店工作人員就忙得打點,從桌椅到餐點區的冰塊,幾乎沒停過。

這家位在桃園市區的火鍋連鎖店,一到用餐時間,總是會吸引大批用餐的人,沒想到卻被查出工讀生竟然連上一個月的班,沒休假過。工讀生:「賺錢啊,我們是要升大學,所以要多賺一點錢啊,所以就上比較多班。」

實際找到這位工讀生,他坦承暑假到了,為了賺學費才會拼命上班。工讀生vs.記者:「有一個月的就對了,對啊,就是為了想賺錢。」

2005年成立的千葉火鍋,全台共有38家分店,主打平價火鍋吃到飽,桃園市府針對暑期工讀進行稽查時,意外發現竟然有工讀生連續工作一個月, 而且沒放假過的情況,就算碰上國定假日也沒按規定給員工加班費,認定違規可以依法開罰4萬到40萬元。

勞動局職安科長周賢平:「這個勞基法,是保障勞工不能有過勞的行為,即便是雇主同意勞工這樣的要求,而配合他加班的話,一樣有違反勞基法被裁罰的問題。」

根據勞基法規定,工作7日就必須強制休假1日,但業者卻辯稱是誤解法令,因為他們以為總工時沒有超出規定就好,也沒有注意到工讀生沒排休假,至於加班費會再補發。

法規的灰色地帶,讓工讀生超時工作,知名連續企業帶頭違規,為了省小錢壓榨工讀生,這樣的血汗制度也壞了辛苦建立的品牌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打工#工時#勞基法#超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97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