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下去見家人…毀容獨臂女 挺過70%灼傷


發佈時間:2015/07/0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500人遭遇火劫,未來復健之路,要靠什麼意念撐下去,台中一名被火紋身的22歲莊雅菁現身說法,8年前還在念國二的她,經歷一場火燒車,全身70%以上三度灼傷,3次截肢手術,奇蹟似的保住一條命,昏迷2個月後醒來,發現臉已毀容,四肢僅存右手,天生不服輸的她,想到活下去,還可以看到最親愛的家人,就是這股信念,讓她挺過煎熬,抱著勇氣堅強活下去。


奇蹟不是活了下來,奇蹟是有勇氣活下去,她有一雙鋼鐵腳,鋼鐵拆下,四肢僅存右手,靠著堅強意志力,還能練伏地挺身。

記者:「哇很厲害ㄟ。」

截肢的左手伏著桌子,右手靠著椅子上,這個高難度動作,她在練腰力。

記者vs.莊雅菁:「妳會覺得說要活就是要動?對。」

8年前一場火燒車,還在念國二14歲的莊雅菁,燒成火球,全身70%以上三度灼傷,三肢皮膚組織壞死,必須切除,若不切除活下機率是百分之零,昏迷2個月,媽媽忍痛簽了三次截肢手術單,莊雅菁醒來時,發現臉已毀容四肢儘剩下右手,什麼是支撐她活下去的信念。

莊雅菁:「當你去轉念的時候,或許你會覺得,我活下來,還可以看到我自己親愛的家人。」

燒傷復健就是要把皮拉開,撕裂的感覺,莊雅菁形容,像是吃手扒雞一樣,撕裂復健長達半年以上的煎熬,傷口長肉,身體不舒服,像幾萬隻螞蟻在身上爬來爬去,那種癢是癢在皮膚裡面,根本抓不到,莊雅菁說這種生不如死的漫漫歲月,唯有正面思考,傷者家屬才能挺下去。

脫軌的人生,又遇上相依為命的媽媽罹癌,雙重打擊還是沒有被打敗,莊雅菁只有一隻手,可以做什麼,她絞盡腦汁,做拼豆飾品點燃她的鬥志,她沒有舉白旗,天生不服輸的個性,讓她想證明自己的價值,選擇堅強正面迎戰。她可以,八仙的燒傷患者也可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傷#復健#勇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64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