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換肝腎! 「非法買賣」最高恐怕判5年刑期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0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到國外「非法」買賣器官,換肝或是換腎未來恐怕不只會被罰錢,還得面臨一到5年的刑期!《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民眾如果到國外,移植買來的器官,將處以刑期和罰鍰,但醫界認為,追查上有難度嚇阻作用恐怕大於實際,另外衛福部也將明定,不得使用死刑犯器官,引發討論,是否剝奪等待移植器官病患的權益。

手拿感謝卡,江先生成功移植心臟慶祝重生,但像他一樣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並非人人都這麼幸運。

根據器官移植登錄中心的資料,全台灣有8千多人等待器官移植,等待心臟有216人、肝臟1173人、腎臟最多有6千多人,但除了肝、腎能在五等親的條件下活體捐贈,其餘只能仰賴民眾器捐,過程的煎熬,醫師最明白。

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制定這些政策的人可能自己沒有生病吧,沒有這個感覺,其實我們醫生常常看到病患在生死的邊緣,有時候我們也是要同情他們。」

衛福部修正,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部分修正草案,內容明定,國人到海外接受非法的有償器官移植,像是換心、換腎,可能面臨一年以上5年以下以及30萬元罰鍰。

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你不可能病人帶著發票回來,所以這個要查證其實很困難,但是我個人是覺得是不應該鼓勵器官買賣,這個是對的,但是(修法)這樣的做法又好像過於偏激了。」


醫界認為,修法等於是變相關上民眾器捐希望的大門,而且,實務上要抓也很難,官方想要有嚇阻作用,形式上恐怕大過於實務層面;另外,在法務部下令禁止死囚器官捐贈之下,衛福部將明定不得使用死刑犯器官,也讓等待移植的病患少了另一個管道和希望,也有醫師認為,出國非法換器官得面臨刑期,是為了避免衍生為有錢人才有活下去的機會,但法令是否太過嚴苛?也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賣器官#器官捐贈#移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34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