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立光賣隱形眼鏡 推販賣機「顧客自己來」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7

買隱形眼鏡,不一定要到眼鏡行,股王大立光推出隱形眼鏡販賣機,銷售方式新穎、價格也較眼鏡行門市便宜,果然吸引不少學生族群消費者。只是也有人擔心,認為要有專業諮詢比較好。而依法來說,大立光以販賣機銷售隱形眼鏡,合法嗎?衛生局說,申請都合乎規定,但是特殊個案,消費者有疑問,未來會嚴加管理。


放進硬幣或紙鈔、選擇度數,幾個按鈕、動一動手指頭,隱形眼鏡就能買到。股王大立光推出隱形眼鏡販賣機,就在台中一中商圈,讓消費者覺得好新奇。

消費者:「方便。」

消費者:「好用,還蠻好用的,貨比較齊全。」

學生們對隱形眼鏡販賣機的評價,普遍按讚,但這樣的販賣方式沒有問題嗎?因為小小的空間裡,好幾台銷售機器,要是有學生只單憑度數,或是隱形眼鏡是彩色片還是放大片來選擇,安全嗎?

民眾:「眼鏡行因為他會,他會教你方法,販賣機不會教你方法。」

家長的立場,認為到眼鏡行購買,還是安全一點,因為和隱形眼鏡販賣機比較,眼鏡行需要驗光,了解眼睛的狀況,只是花費的時間比較長,20分鐘以上,而店面銷售的品牌隱形眼鏡,30片的價位600元左右,販賣機少了人事成本,30片200元起跳,有價格優勢。

其他眼鏡行員工:「他(家長)會認為那,我孩子隨便亂買亂戳。」

台中市衛生局技正蕭春櫻:「那它還要的一個,就是消費諮詢,那它必須符合。」

隱形眼鏡雖屬醫療器材列管,但規定中並沒有強制要求一定要有驗光師,以販賣機銷售,大立光是特例,未來考慮家長疑慮,短期將不再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形眼鏡#販賣機#眼鏡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41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