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入戰國時代 飯店業搶才要徵3000人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邱偉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國際觀光人口不斷上升,大型飯店陸續開幕飯店業掀起搶人大戰,飯店業者就估計,光是台北市大型觀光飯店的人力缺口至少3千人,同時也吸引不少年輕人加入大搶觀光財。
 


折被子整理床舖動作利落,另一邊還有人負責清潔,一間客房不到半個小時就搞定,隨著台灣觀光業蓬勃發展不少年輕人也跟著加入,像是政大財政系畢業的woody,就選擇投入飯店業,目前從事房務的工作。

飯店服務員:「我家裡本身是跟飯店有關係,所以我會先來國際級的飯店先學習,之後會去為家族的企業服務。」

 
台灣飯店業下半年百家爭鳴,像是西華旗下萬豪酒店7月中即將試營運,六福萬宜即將開幕,還有晶華宜蘭新飯店陸續開幕,飯店業者粗估人力缺口就高達3000人。

飯店人力資源部總監馮建華:「因應我們第一階段開幕的計畫,所以我們大概將近500個職缺。」

而旅遊人數不段攀升,連帶也讓第1季旅館房價從去年3872元成長到今年3696元漲了4.76%,全台平均房價台北漲幅3.4%、台中3%、高雄3.4%、花蓮將近5%觀光區更是漲了5%以上,但是從業人員的薪水卻依然落在25000到26000元。

人力銀行副理楊宗斌:「雖然進去起薪稍微沒有那麼高,而且可能工時稍微長一點,當然未來晉升到飯店的主管中餐廚師的等級,薪資大概有機會增加50%到60%。」

專家就說,要擺脫低薪的行列可以加強語文能力,不只是英文如果具備日、韓文甚至東南亞語系,更可以在飯店業走出自己的新藍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徵才#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42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