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外皮漂亮果肉爛了! 疑人工催熟過度

記者 徐慧珠 葉奉達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4


香蕉通常都是外皮黑了,裡頭的果肉可能還完好,但是,高雄有一名楊小姐,到大賣場買了3根香蕉,外觀黃澄澄的很漂亮,剝開一看才發現裡頭的果肉都爛掉了,還變成透明的色澤!專家說,這應該是在人工催熟的過程,溫度太高造成!還好人工催熟用的電石產生的乙烯,就跟水果本身釋放出來的成分一樣,不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大賣場的水果貨架上擺滿了香蕉,有一整串的、也有分裝成一包包的,黃澄澄的看來很新鮮,楊小姐週一傍晚買了一包回家,週三一早剝開來吃,外觀看來只有些許斑點的香蕉,裡頭的果肉竟然都軟趴趴,爛掉了!

消費者楊小姐:「3根其實都爛掉了,把它包一包丟垃圾桶丟掉了,它是不是經過催熟,才有這種狀況出來。」

 
一般香蕉都是皮黑了,果肉還完好,這香蕉外皮看來好端端的,果肉竟然爛了,很奇怪,難不成真的是催熟時出了問題?

屏科大食品安全中心主任吳明昌:「它在催熟的時候溫度沒有控制好,溫度太高的時候,裡面香蕉已經快熟,外面的皮還沒那麼快,這個不是催熟,這個有可能是催熟的。」

專家說,香蕉跟木瓜一樣都是更年性,後熟的水果,也就是採收下來之後還會繼續成熟,只是,為了避免運送過程碰撞損傷,業者會用電石做人工熟成,因此顏色特別均勻,賣相也比較好,不過夏天氣溫高,控制不好,可能就會出現這種果肉熟透了的狀況!

屏科大食品安全中心主任吳明昌:「對人體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到目前來說應該不會,因為水果本身會後熟,它也會產生一種乙烯。」

專家說,香蕉、蘋果、木瓜、芒果這類後熟水果,摘下來之後都會產生乙烯,促使水果成熟老化,因此需要催熟的水果,加電石人工催熟,或跟蘋果擺在一起的效用是一樣,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下次當你要讓還沒熟成,像是鳳梨這類非更年性水果快快熟,不妨跟蘋果放在一起,就能達到預期效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果#香蕉#果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651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