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閃香港/無尾熊就在身邊! 香港海洋公園新亮點


發佈時間:2015/05/20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擁有超多刺激遊戲、主題景點和海洋生物的香港海洋公園,是許多旅客到香港必遊景點之一,每年吸引約770萬人造訪,園區設施更是不斷推陳出新。
 




▲▼2015年3月底開幕的「澳洲歷奇」是海洋公園中最新展館,可以近距離觀察來自澳洲的無尾熊、紅頸袋鼠和笑翠鳥。

 


▲沒玻璃、柵欄阻隔是展館最大特色。(圖/香港海洋公園)

◎沒玻璃、柵欄阻隔 無尾熊就在眼前

2015年3月底開幕的「澳洲歷奇」是海洋公園中最新展館,可以近距離觀察來自澳洲的無尾熊、紅頸袋鼠和笑翠鳥,最特別的是,不像台灣動物園隔著玻璃看動物,沒有柵欄與玻璃隔閡,遊客走在木造的步道上,身旁就是一棵棵尤加利葉樹,無尾熊就在樹上睡覺,至於笑翠鳥,因為叫聲酷似人類笑聲而得名,在開放的空間上飛來飛去,偶爾會從旅客的頭上飛過。


▲跟著保育員一起為無尾熊準備食物。(圖/香港海洋公園)


▲近距離觀察無尾熊。(圖/香港海洋公園)

 

▲體驗和笑翠鳥合影。


▲親手餵食紅頸袋鼠。(圖/香港海洋公園)

展館同時開放特別的體驗活動,遊客化身為保育員,協助準備無尾熊的食物,像是清洗尤加利葉、將樹葉放置在無尾熊棲息的樹上等,體驗親手餵食紅頸袋鼠,和笑翠鳥合影等,不只是欣賞可愛的動物,海洋公園將保育和教育的理念結合,希望透過觀察動物、體驗活動,讓大家學會愛護動物,進而成為愛護大自然環境的人。


▲2014年6月開幕的「尋鯊探秘」。(圖/香港海洋公園)
 

◎深入神秘海底 360度欣賞鯊魚

2014年6月開幕的「尋鯊探秘」,主要魚缸是舊鯊魚館的5倍,共有分3層展館,室內的燈光較暗,讓人有身在海底世界的感覺,可以從不同樓層、360度欣賞到百條不同品種的珍貴鯊魚和魟魚,目前館內共有30-40條鯊魚。




▲2014年6月開幕的「尋鯊探秘」,入口處。


▲深水區達7米深。


▲輕觸螢幕,就可以看見鯊魚的解剖圖。


▲迎面而來的鯊魚。

除了看鯊魚之外,富有保育和教育理念的海洋公園也要告訴大家,其實鯊魚是不會隨便攻擊人類,但若有攻擊行為可能是鯊魚由下往上看時,把泳客誤當成海豹、海龜,由於因為鯊魚不喜歡紅、黃色等鮮豔刺眼的顏色,因此潛水員多半身穿深色潛水衣。
目前平均1秒鐘有3條鯊魚被捕殺,展館中也傳達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拒吃魚翅」,館內可看見藝人明星「拒吃魚翅」的呼籲,邀請遊客和海洋公園一起保護海洋生態。


▲▼想體驗50-70年代的香港,欣賞香港過去的街道模樣、品嚐經典港式小吃,可以到「香港老大街」。


◎香港的那些年 懷舊場景、經典小吃都在這

想體驗50-70年代的香港,欣賞香港過去的街道模樣、品嚐經典港式小吃,可以到「香港老大街」,街道兩旁的唐樓、牆上的電影海報、電影院、路牌、招牌,門口還有香港第一代的雙層巴士,充滿濃烈的香港味。











至6月21日止,每逢周末香港海洋公園會舉辦「週末玩轉老大街」活動,讓遊客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多部粵語電影中的經典角色跑進現實世界,還有童玩遊戲跳繩、劍球等,也邀請手工民俗師傅在現場織蚱蜢、捏麵人等,門口的電車中更會掛上多張老香港的照片。

香港海洋公園依山傍海,除了有美麗的風景,近年也拿了不少獎項包括獲國際遊樂園及景點協會博覽會 (IAAPA) 頒發頂尖榮譽大獎「2012 Applause Award」 (全球最佳主題公園) 、TEA/ERA主題公園入場人次報告將海洋公園列為全球排名16的主題公園,整個園區有超過80個以上的景點設施,並努力結合各種動物的保育知識,讓遊客總能在園區內有所收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鯊魚#無尾熊#香港海洋公園#老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33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