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衛局查薑絲 台榮食品疑違加二氧化硫

攝影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衛生局上月初到西螺果菜市場抽查11件薑絲,其中有6件二氧化硫超標,並追查出業者使用的二氧化硫是向嘉義市台榮食品進貨,台榮食品疑似涉嫌將二氧化硫冒稱是銨明礬,今天衛生局與地檢署、保七、中打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兵分多路,再到稽查西螺果菜市場抽查薑絲,並當場查扣安明礬及保色美兩項添加物,同時持續追查下游流向。
 


豬肉切片一定要放上一大把薑絲,再沾點醬料一起吃這樣才夠味,市場上蛤蜊湯、海鮮湯更要一大堆薑絲去腥,但仔細看薑絲又白又嫩,這種薑絲泡過藥水,2天都不會變黃。

業者:「不會變酸,因為嫩薑跟海鮮一樣。」

 
原來市場上賣薑的很多人都泡了明礬,泡過明礬水,但這種薑吃多了會老人痴呆。雲林衛生局長吳昭軍:「去除這個黏性能夠讓生薑乾爽。」

泡了明礬水,薑絲切下來不會有黏液,看起來比較清爽乾淨、賣像好,但更嚴重的問題在正常薑絲切下來,3到4小時就會氧化變黃,但只要薰過或泡過二氧化硫,2天都不會變黃。

衛生局稽查人員林小玲:「我們在這2個添加物,其中一個是不是有假冒。」

上個月初,雲林縣衛生局到西螺果菜市場抽查11件薑絲,卻有6件二氧化硫超標,這種薑絲更恐怖,吃多了會引發氣喘,吃再多一點可能要洗腎,民生必備薑絲越白越黑心,今天要把西螺果菜市場整個查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問題#薑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554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