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茶7成越南來!農藥殘留高 食藥署:逐批驗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食藥署補破網、要求衛生局稽查各地手搖飲連鎖店總部,不管是原料茶還是已經混合好的茶葉,通通要驗農藥殘留,因為台灣進口茶以「越南茶」為大宗,不少都流入手搖飲市場來源相當複雜,消基會痛批,每回都得等到民眾爆料才要查,源頭把關明顯做得不夠。


茶行老闆林茂森:「這是斯里蘭卡海拔最高的,這是海拔低的,品質會不一樣,這是越南的東西不一樣。」

手裡捧著茶葉,氣味跟台灣茶就是不一樣,台灣一年光是首搖飲料就能賣處10億杯,農委會調查,本土茶葉根本難以滿足需求,超過7成喝下肚茶葉都靠進口。

茶行老闆林茂森:「他們主要是工資便宜,賣這種東西便宜,但這個東西台灣做不出來。」

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vs.記者:「有針對加盟主賠償嗎?」

手上抱著一大疊資料,英國藍進口茶飲原料玫瑰花含世紀之毒DDT、紅茶綠茶茶葉超標,衛生局追查,陳玉惠向台中大統茶莊下定製茶,更上游分別來自高雄、桃園、台北茶行,原料來自越南和台灣。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越南在越戰的時候美軍曾經使用大量生物戰劑,比如說落葉劑,這些生物戰劑再落入土地造成某種程度的污染,所以越南的農產品進入台灣本來就要特別小心。」

本來越南綠茶在台灣就查出農藥超飆,現在紅茶也出問題改為百分之百查驗,但在這之前,台灣每年進口2萬噸越南茶流向了商用茶,做成手搖飲、罐裝茶、袋裝茶甚至和台灣茶葉混茶加香精,以台灣特色烏龍茶出口。

茶行老闆林茂森:「每個國家味道不一樣,印尼有印尼味道、泰國有泰國味道,你單一國家還要看這個數量,主要是都在拼裝。」

混茶成了行業內公開的秘密,農委會調查,台灣茶葉一年能消費4萬噸,但是台灣只產1.4萬噸,其餘不夠的7成都靠進口但是把關差了一步。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如果有些人來關說,政府是否應該來宣示從今以後為了老百姓健康把關,拒絕民意代表任何團體把關,政府要讓大家感覺到想做事要做出來。」

台灣手搖茶飲市場大,但喝下的茶葉原料來源,越往源頭回溯,越發現把關越鬆散,衛福部要亡羊補牢,往後越南進口茶葉要逐批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驗#越南#茶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96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