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牌台鹽出包 「非食品號列」進鹽、精煉賣


發佈時間:2015/04/22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鹽也出包!食藥署稽查發現,台鹽從103年起以「非食品用途號列」進口天然鹽,再精製成食鹽販賣,數量高達3萬7千公噸,涉及申報不實,雖然檢驗結果符合標準,台鹽認為和主管機關認定不同,沒有用工業鹽混充實用鹽,但仍被主管機關認定,應該以加工生產終極產品認定,應該以食品列號申報,將對台鹽開罰。


蔥花蛋、蔥爆牛肉也加點鹽,帶出鮮味,但現在卻傳出台鹽用非食品級號列報關,難道進口了,不能食用的問題原料嗎?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由於是登載不實的規定,衛生局將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

明明進口的是澳洲食用鹽,卻用非食品級列號報關,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3萬到3百萬,老牌子台鹽去年進口約3千7千多萬噸澳洲食用鹽,經由台中港運到通宵製作,但是為何要多此一舉,用「非食品列號」報關?

台鹽總經理劉中行:「認知的問題,這是一個認知的問題。」

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業者基於行政便利考量,經常整個申報登錄號登錄項目,經常以自己方便效率追求,過程中剛好違反行政查處。」

台鹽出面澄清,鹽進口現在是零關稅,經過食藥署檢驗沒有食用疑慮,但是仍被認定申報不實。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秘書林宜芬:「他最後產品是食用鹽,而且他進口的時候,他知道將用於食品,他要用食品號列來申報。」

老牌台鹽早就轉型拚觀光,製作七彩信運鹽,還是生產鹽保養品,台灣人吃的鹽早就是進口為主,七股鹽山成了觀光景點,甚至鹽山變黑了得要靠進口鹽,才能夠恢復雪白模樣。

記者VS.遊客:「鹽山是黑的和你想像的一樣嗎?不一樣,應該是白色的。」

本來台南七股製鹽重鎮,民國70年代中期,人工曬鹽不敵國外低價鹽競爭,慢慢萎縮,到91年已經停產食鹽,鹽工凋零,商業化設施難以維護,讓人批評鹽鄉走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鹽#進口#七股鹽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421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