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轎金「包膜」拔不開! 防信徒瘋搶受傷

記者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8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有信眾將車子畫上卡通圖騰,播放電音,熱鬧迎接媽祖。九天八夜遶境之旅,第一天台中好天氣,許多信徒全家出動,排隊「鑽鑾轎」祈求媽祖庇佑,不過以往媽祖到其他宮廟休息後,會出現搶「壓轎金」的情況,今年比較少,因為不少宮廟把「壓轎金」用保鮮膜包起來,不希望民眾瘋搶,造成人員受傷!

遶境工作人員:「過去一點,小心,過去一點。」

大甲媽遶境第一天,沿途信眾排長隊伍,等著「躦神轎」,有人抱著孩子,有人帶著親人的衣物,虔誠期盼媽祖保佑!不過仔細看,隊伍中員警隨行,手上舉著告示牌,小心扒竊,不斷提醒民眾,請神明庇佑的同時,別忘注意自身財物。

遶境隊伍經過宮廟交流或休息,以前都是擺放長板凳,讓神轎暫時停放,但今年很不一樣,祭出保鮮膜捆綁的壓轎金,如此一來,等媽祖神轎離開,不怕場面失控。

遶境工作人員:「防止壓轎金信徒會搶,以前大家會去搶,像一般廟宇,就把這個收起來,統一來排隊,來發放。」

遶境隊伍經過台中沙鹿,還有吊車掛著好幾串30公尺長的鞭炮迎接媽祖,不過隊伍中最搶眼的是這輛彩繪車。

有信徒將車子彩繪卡通圖騰,提前抵達每一個定點,打開車子播放音樂,感受年輕人不同的遶境方式,九天八夜,大甲媽遶境第一天好天氣,信徒蜂湧而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壓轎金#媽祖繞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527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