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狂飆! 永康街店面「一分為二」成常態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永康商圈自從捷運開通,一年多帶來100多萬的人潮,也讓這裡的租金狂飆將近一倍,但不少人還是「搶租」做生意,不少房東看到這樣的商機,將原本的大店面縮小,分租給2個店家,租金能比租給單一業者多一點,而業者也能減低租金壓力,因此讓店面「一分為二」成為永康商圈現象。


裝潢大翻修,店裡加緊趕工,旁邊店舖是剛開業一星期的甜品店,這兩家店的前身是芒果冰店思慕昔,店租一到期,原本店舖被一分為二,分別租給禮品跟優格店家。

記者周瑜茹:「永康街這間三角窗的店面,很明顯是房東將房子一分為二,租給兩間服飾店,而另一頭這間店面,也將在月底結束營業,據了解會重新裝潢,再分租給2個業者。」

永康街人潮聚集,房東乾脆將原有店面切割,能在租金上微調,兩邊加總金額,會大過只租給單一店家。

像這間超過20年的滷肉飯店也是縮小店家,分租給天仁茗茶減輕租金壓力,還有這間手搖飲店,原本隸屬隔壁花枝燒,也是在近期從大店面,縮小劃分出來。

永康商圈理事長劉鴻翔:「合起來的房租,可能會比原來還要多一點,可是就租房子的經營者來講,他就是不必要負擔到那麼高的房租。」

永康商圈前後半段型態也有差異,前半段以賣吃的為主,後半段主要經營咖啡廳,而受到「捷運」影響,一年增加100多萬人潮,店租也翻倍漲,最低租金一坪從3000元漲到6000元左右,地段不同租金也差很大,小巷弄內漲到一坪6000元,但現在正永康商圈一線店面,一坪租金高達1萬5000元,跟以往相比都有將近一倍漲幅。

房仲業者葉立敏:「(分租)這概念類似像套房產品,雖然總價低,但是單價會特別貴的概念。」

租金狂飆,也讓「店面縮小」分租,在永康商圈幾乎成為常態,業者降低租金壓力,也讓更多店家搶著進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康商圈#店面#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69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