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愛手搖飲料 一年喝掉350億元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邱偉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5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逐漸回溫,不少人習慣買飲料解渴,其中手搖飲料大受歡迎,根據台灣製茶公會統計,連鎖手搖店一年的消費金額高達350億元,使用的免洗杯數量更是驚人,共15億個,堆起來等於4萬4千座101大樓。


店員一下子招呼客人、一下子又要準備煮茶備料,忙得停不下來,為了要維持茶湯的品質,連鎖手搖品牌有個煮茶的秘密武器。

店長:「這台機器的話是做一個自動的裝置,我們的時間溫度包含這個茶湯的出量,都已經設定好了,所以今天我們人員,只要做一個冰塊跟我們茶包的選擇,我們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

按幾個鈕再丟入茶包,煮茶完全自動化,不但節省人力,還能讓每一次煮出來的茶味道一樣。

連鎖手搖飲總經理張國強:「我們都需要去做檢驗,我們自己也做實驗室去抽驗這些產品,盡量去壓低我們產生失誤的可能性,每一批的貨我們都必須要送驗,所以我們每年花在檢驗的費用都破千萬。」

日前連鎖茶飲店檢驗出殺蟲劑和多種農藥殘留,為了讓民眾安心,中央也硬起來,要把茶葉列為監測重點,要求各衛生局提高抽驗比率。

食藥署長姜郁美:「對於連鎖飲冰品店或連鎖茶飲店的,所供應的茶葉,因為現在是國人消費非常多的一個族群,絕對是我們專案稽查的一個重點。」

衛福部不敢輕忽,因為天氣愈來愈熱,不少人習慣買杯飲料,根據調查有67.73%的民眾,最近3個月有購買手搖飲料,其中將近8成的民眾,平均一星期到手搖飲料店平均1-3次。

民眾:「茶類的話就買手搖飲料的,因為手搖飲料現泡的,因為比較多選擇可以調配甜度冰塊。」

民眾愛喝,讓手搖飲料店一家接著一家開,根據台灣製茶公會統計,連鎖手搖店1年的消費金額就占了350億元,瓶裝茶也有250億元,使用的免洗杯數量更是驚人,高達15億個,如果把他們全部堆起來,等於4萬4千座101大樓。

而台灣手搖飲料豐富多變,不只台灣民眾喜歡,也有不少廠商走出去到國外開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場#商機#手搖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21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