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汰換!百貨餐廳頻洗牌 業績墊底Bye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常到百貨公司逛街的民眾,可能會察覺,每隔一段時間櫃位就會有所調整,尤其以美食櫃位換得最頻繁,業者發現消費者喜新厭舊、容易膩,平均半年左右,他們就會根據評估市場趨勢跟消費者行為,如果業績墊底就可能被淘汰。而為了攬客,現在很流行用「獨家」櫃位吸引民眾上門。


沙拉、鹹派、招牌牛蒡、可可派,野菜做成的甜點,完全吃不出菜味,標榜從日本獨家引進,而另一家冰磚甜點,把水果藏到冰塊裡,霜淇淋滿滿水果點綴,
打出跟品牌專屬合作,也只有這間百貨吃得到,用「僅此一家」的噱頭,「搶先引進」餐廳,成了百貨吸客的新招術。

記者周瑜茹:「這裡的百貨櫃位,現在是『封板』的狀態,裡頭正在趕工,因為5月有新餐廳要開幕,而其實這餐廳的前身是俏江南。」

3年前風光來台的俏江南,去年9月無預警歇業後,現在2間新餐廳卡位,搶搭母親節檔期,趕在5月開幕,而另一間百貨,原本北部最後一家麻布茶房,也將被韓式火鍋取代,很夯的卡通阿朗基餐廳,因為合約到期,將由型態相似的親子餐廳接手,之所以要定期汰換,抓的是饕客「愛嘗鮮」的心態。

民眾:「會覺得還滿新鮮,因為常常有時候過來,就會發現哪些櫃位又變成不同型態,可能就會想去嘗試。」

民眾:「我覺得還不錯,因為這樣子有比較多的選擇。」

為了迎合消費者喜好,百貨常打出「獨家款」攬客,櫃位也會定期汰換,最快半年左右評估一次,一般流程是先招商,簽約以半年起跳,之後業者會觀察評估,續約或撤櫃,如果業績墊底、不叫座,恐怕就要說掰掰。

百貨業者甘芳瑜:「觀察消費者的消費型態,以及現在市場流行的趨勢,針對這部分,我們也會進行櫃位的評估。」

近年來餐飲品牌汰換周期縮短,百貨業者傾向簽短約,避免被綁住,好隨時掌握市場口味變化,調整餐廳櫃位,半年一換、一年一變,用新鮮感和話題餐廳,吸引消費者上門消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公司#業績#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1887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