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種成分能放21天! 義美布丁遭質疑自清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市售布丁再度引發討論,這回是義美布丁,有人質疑義美布丁包裝標示成分只有鮮奶、雞蛋、奶粉、蔗糖跟香料,成分這麼少保存期限卻能放到21天,對此義美表示,是製程沒有人為汙染和「膠」做的布丁不一樣,強調用這些原料民眾自己也能做得來,實際請烹飪老師示範,口味和口感上確實很相似,但民眾自己做頂多放3到7天可能就會走味變質。


義美布丁引發討論,原因是成分用得少,拿來和統一相比包裝標示,義美布丁只有鮮奶、雞蛋、奶粉加上水頂多5項,而統一洋洋灑灑有10多項,配方不同產品也不一樣,外觀上來看義美布丁顏色偏淡,但在沒有防腐劑之下

能放21天說是沒「暗槓留一手」,強調用原料民眾自己也能做得來,實際請烹飪老師示範。

烹飪老師林美慧:「這是80公克的糖,輕輕一拌它就化了。」

原料比照義美配方鮮奶400C.C.糖80克攪拌一塊,加上一滴香草精,雞蛋四顆打散、過濾。

烹飪老師林美慧:「不是有蛋白的乳清嗎?不容易打散,所以一定要過濾,如果不過濾蒸起來的布丁,就會看到一條一條的蛋白。」

前置時間,大約15分鐘接著烤箱150度預熱15分鐘。

烹飪老師林美慧:「烤盤上加差不多1公分左右的熱水,加熱水主要是等於半烘烤。」

烘烤35到40分鐘,出爐後自製布丁就算完成,先從外觀上比和義美一樣,都是淡黃色。

烹飪老師林美慧:「這是剛剛自己做的烤起來比較焦黃,我覺得(自製)蛋香味更加的濃郁,更加的軟細。」

口感也差不多,再請民眾盲測。

民眾:「兩個感覺差不多耶!然後我不知道怎麼分,因為味道都差不多。」

只是民眾自己做頂多放7天就「走味」,義美表示冷藏保存期限能到21天,是因為製作過程沒有人為汙染,市售布丁再度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丁#義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70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