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燈「該紅就紅、該黃就黃」 亂改色可罰1800!

記者 鍾沛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眾開車出門,碰上前方車輛車屁股一路「閃紅光」,一頭霧水,就連轉彎時,也是又閃紅燈,又亮方向燈!後方駕駛看得眼花撩亂,搞不清楚到底前方車輛要煞車還是轉彎!其實根據規定,汽機車煞車燈是紅色,而且「不得閃爍」,方向燈則亮橙色或黃色光,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任意改變燈色,都算違反交通法規,可處罰鍰900到1800罰鍰!


白色轎車直直開,車屁股還不斷閃爍紅光…,巷口要轉彎…方向燈,突然發出微弱橘光。民眾:「為什麼『右』轉打『左』轉燈 。」

紅光、橘光一起閃,後方駕駛一頭霧水。記者侯慶莉:「右轉燈亮,表示汽車即將右轉,如果汽車打的方向燈和實際轉彎方向不一樣,對後方駕駛會相當困擾。」

汽車上的燈號,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意義,方向燈只能是橙色或黃色,煞車燈亮紅光,而且「不得閃爍」,違者可罰9百到1千元!

汽車達人羅焜平:「如果你開在路上,你沒有任何動作就在不斷閃燈,你就是混淆了後方的駕駛,不知道你前車的意圖在哪裡。」

看到汽車亂改燈,汽車達人直搖頭,因為有些車禍就是改燈釀禍!但機車「改燈」狀況更常見。車行業者:「換。」

機車頭燈閃亮橘光,車行自豪的「爆亮氣霸燈」高明度,但車體本身加裝LED燈,散發藍白光芒甚至同時爆閃燈光,都會讓其他駕駛眼花繚亂。

機車族:「(改過燈的)很亮,然後可能瞬間影響視線,改白光有些改藍光,顏色跟人家不一樣,有時候光線上的差異(要適應)。」

幾乎每個機車族都對「改燈」很感冒,白天都會被特影響視線,更別說夜間駕駛,更是潛藏危機!

車行業者:「切換回來,一個常亮紫色。」

燈色不能隨心所欲,否則不只要吃上罰單,釀成交通意外,更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燈#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71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