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RT去留? 民調7成支持改公車專用道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BRT快捷巴士的存廢和配套方案在下星期一就會揭曉,而提前出爐的民調,有7成的台中市民支持將BRT專用道改為公車專用道,主要就是因為有超過6成6的民眾認為,BRT反而造成塞車更嚴重,9成不同意繼續興建。


民眾:「就是BRT跟公車都走這一條(專用道),我覺得可以啊,對啊,就是共用啊。」

BRT該留、該廢,乘客的意見和市府委外的民調結果很接近,BRT營運近1年的時間,滿意度低於3成,7成不滿意,6成6的民眾認為BRT讓交通更糟,至於是否繼續興建其他5條,只有9%的民眾支持,7成認為BRT應該改為公車專用道,

民眾:「公車都來這裡的話,對啊,那就等於所有的行人他都一定要來這邊。」

民眾:「我認為車道應該要保持它的專一性,只有BRT能走或是緊急車輛能走。」

BRT如何改變,把公車、大眾運輸通通趕到這條專用道上只是辦法之一,但連帶的卻可能拉長搭車車程,民眾的意見交通局會採納,但會同時尋求配套方案。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王義川:「沒有哪一個比較好的問題,是那個配套措施能不能做出來的問題。」

BRT專用道改為公車專用道只是改善方案的其中一項,但關係著BRT車輛的去留,還有公車站的位置和同時在專用道運載的車輛數量等等問題,會怎麼做調整,23日的市政會議將會做出最後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調#公車道#BR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851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