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飽覽花東縱谷風情 騎進被大自然包圍的單車公路


發佈時間:2015/03/1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花蓮採訪報導)

193縣道不是一條專為單車族打造的道路,但卻是許多單車族最愛騎的一條靜謐絕美道路,全長110公里,同時也是台灣最長的一條縣道,在這條縣道上幾乎沒有車輛,放眼望去是層層山巒、林蔭大道,周圍是插滿稻秧的水田和農作物等,也能看見彎曲遼闊的溪流和谷地,擁有花蓮最道地的大自然風光,許多單車族都常慕名而來。


▲193縣道不是一條專為單車族打造的道路,但卻是許多單車族最愛騎的一條靜謐絕美道路。

▲▼沿途經過花蓮好山好水的景緻。




隨著YOUBIKE在台北的普及,近年來也帶起一股單車風潮,加上一股城市慢活概念,讓政府相繼規劃自行車專用道、單車道等,不過加工後的單車道和193縣道絕對不同,以清幽取勝的193縣道,不專為單車族打造,而是一條原本就存在的自然道路,讓旅客將花蓮美景盡收眼底。


▲一邊騎單車還能一邊欣賞壯麗遼闊的花蓮溪。

▲▼和西部的平原風光比較不同,多了起伏和山脈景致,串出屬於花蓮的山線風光。


這次來到花蓮,騎的是193縣道中的月眉段,大約7.5公里路程,來回約15公里,這天因早晨突來的雨,臨時將行程取消延至下午,午後的雲在山邊繚繞,花蓮溪和縱谷風光彷彿如影隨形,壯麗的風光是騎單車過程中的一大享受,能夠一邊騎單車一邊飽覽花東縱谷美景大概就屬這裡了吧。






▲有幾段上上下下起伏的路段。

這段自行車道坡度並不徐緩,有幾處上上下下起伏的路段,上坡處讓人上氣不接下氣,甚至得牽車,而下坡處又讓整部單車彷彿脫韁野馬般奔馳著,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條單車公路,不同於西部的平原風光,多了起伏和山脈景致,串出屬於花蓮的山線風光,也難怪這裡能成為單車族心中的魅力公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單車#自行車#193縣道#花東縱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552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