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要發票才給」 知名六張犁饅頭涉逃漏稅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4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蓮公正包子,因為沒開發票被勒令停業,現在又有老店被民眾檢舉,到台北知名的「六張犁饅頭」消費,老闆卻沒給發票,而TVBS實際走訪發現,店家不是沒發票,而是消費者要自己問,老闆才會開發票,店家解釋,都有開發票,只是很多老顧客嫌麻煩都不拿,所以就沒給,但國稅局表示,沒主動開發票就是「逃漏稅」,最重能「勒令停業」。


民眾:「10個肉10個竹筍。」

知名台北六張犁饅頭店,民眾付了錢拿了饅頭,但其實還少拿一樣。民眾vs.業者:「有發票嗎?你需要的話就給你啊!不然有的人他不要啊!拿給他就給他丟掉了啊!」

原來想拿發票得說關鍵字,不問就當你不要。民眾vs.業者:「所以我們問了你才給我發票,對啊!你們要我才會開給你啊!」

不吭聲就當沒這回事,人氣老店逃漏稅,直接表明記者身分採訪,態度180度大轉變。業者:「因為有一些老先生他們都不要我們的發票,他說囉嗦,他客人多少錢,這些多少錢,這是他的,客人要打發票。」

急忙走到收銀台,還指揮店員問金額,仔細看,發票收銀機的位置隱藏在最角落還用板子遮住,也難怪就連老客戶都不知道有發票可拿。民眾vs.記者:「買過很多次,買過很多次是不是?是。那知道他們家要開發票嗎?不知道,不常來買啦!但有來買過,對對對,我沒有拿過發票。」

根據法令規定,月營收超過20萬就要開發票,除非是豆漿甜食店等,因為季節天氣變化,消費金額落差大,國稅局就能視店家情況審核不開發票,但只要一核定開發票的店家,沒有主動給就是逃漏稅,國稅局強調,等到上班日就會展開稽查,六張犁饅頭店只要漏開超過3次,就會勒令停業。業者:「對啊!你們要我才會開給你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張犁#發票#饅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62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