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會難找無障礙坡道 嬰兒推車扛下梯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3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到台灣燈會賞燈,遊客抱怨找不到無障礙坡道!有輪椅族的遊客以及帶小BABY出遊的家長反應,從停車場接駁區要到主燈區,無障礙坡道得找好久,繞一段路,而且主燈區往美食區的必經道路只有階梯,想用餐考驗臂力,得使勁搬著推車或輪椅,遊客抱怨動線規劃設計不夠人性。


遊客:「下來那個樓梯就沒有無障礙了,都沒有特殊處理,我們就是把輪椅翹起來或者是繞路啊!還要再走一段路,覺得這樣子實在很不合人性。」

帶著行動不方便的家人來台灣燈會,但賞燈之旅還沒開始,找無障礙坡道就得先考驗腳力,坡道難找斜度設計也不夠平整,遊客有抱怨,因為要進入主燈區,沿路都是像這樣高約10公分的坡坎,使不上力進入的就得繞一大圈。

遊客:「坡坎沒那麼多,只是它的斜度不是做得很好。」

無障礙空間,路線規劃不夠友善,但不只輪椅族這麼認為,嬰兒推車族也有意見。

遊客:「剛剛這邊都還找不到,剛剛走過來想說那邊會有,只是看,沒有,我們就直接抬下來了。」

走回停車場,就會碰上石階和護欄,但搬著走的地點還有主燈區往美食區的必經道路,20階的階梯讓帶著小朋友出門的家長,想找東西吃就得先過這一關,而且繞一整區只有階梯沒有坡道,再走到美食二區,路面雖然鋪上塑膠墊,輪椅、推車走在上頭還是能感受到顛簸。

台中市府燈會總策畫施肇芳:「事實上我們有設計動線讓遊客照我們的動線走,那可能在指引上我們需要再加強。」

台灣燈會預計吸引超過800萬人次造訪,但無障礙空間沒做好完善規劃,讓行動不便的遊客和帶兒童出遊的家長,覺得貼心不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障礙設施#嬰兒車#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25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