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煤灰外洩! 漫天霧霾似大火嚇壞民眾

記者 胡文申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2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水泥公司在高雄鼓山的廠區,昨天上午9點在拆除工程時發生煤灰外洩,大量灰色粉塵飄散,就像發生大火一般,鼓山區和西子灣地區都被煤灰覆蓋,陷入塵霾之中,由於粉塵遇火極可能引發爆炸,消防人員不斷灑水稀釋,將低煤灰的濃度,而當地居民也表示,多年來都活在嚴重的空氣汙染當中,相當無奈。


灰色粉塵從洞口大量外洩,就像災難片一般,場面相當驚人,消防人員緊急拉水線灌救,稀釋煤灰的濃度,因為外洩的煤灰只要遇火,很有可能引發爆炸,所有人員不敢鬆懈。

當地居民:「它現在是開一點點孔,結果整個就洩出來了。」

高雄鼓山區的台泥公司3月11日上午9點,進行水泥儲存槽的拆除工程,要將裏頭的殘餘的煤灰卸除,但因為外包廠商沒有做好防護措施,大量煤灰就任意曝散在空氣當中,漫天霧霾,居民以為是大火紛紛報警。

當地居民:「好像火燒房子火燒山那樣,整個天空都是。」

當地居民:「這邊整個漫延成這樣,我們受不了了,這樣是要找誰負責你跟我說。」

當地居民:「那邊用水泥的啊,整個粉都飛出來,坦白說早就見怪不怪了。」

這位先生怒氣衝天,厚厚的一層煤灰覆蓋他的車子,他只好不斷的將車子送洗相當無奈,而且居民抱怨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類似情形,多年來跟台泥公司反應,都沒有結果。

鼓山分隊分隊長沈祈祥:「那個儲槽的洞有挖破洞,洞口可能比較大,所以可能就是大量的煤灰洩漏下來。」

目前台泥公司已經沒有運作,原廠址在拆除過後,將改建為市府的滯洪池,紓解當地淹水狀況,居民都相當期待,終於可以脫離霾害汙染,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忍受台泥公司所帶來的嚴重空氣汙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水泥#煤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48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