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足膜襪」誆除腳臭 廣告誇大祭重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穿足膜襪就能治癒腳臭、死皮,使用睫毛滋養液就能長出新睫毛,療效比當初產品核准內容神奇多了,業者看準消費者心態,用誇張廣告吸引購買,新北市衛生局開鍘,針對208件違規案例開罰854萬,其中也發現違規案例中,除了虛偽誇大的台詞外,美白、除皺為最大宗,提醒愛美女性購買前,睜大眼看仔細。


足膜襪廣告:「腳氣、腳癢、腳臭,7天out!厚繭、龜裂、死皮,14天out!」

不管腳癢、腳臭,甚至厚繭、死皮,只要像這樣穿上含有保養液的足膜襪,通通能根除神奇療效,跟當初產品核准內容代謝角質差了十萬八千里。

新北市食藥科科長林冠蓁:「相對我們所核定給他的廣告內容,就是使皮膚表皮外層柔軟以代謝角質,那是完全不同,衛生局依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4條的規定,裁罰他5萬元罰鍰。」

明明是保養品卻宣稱療效,新北市祭出重罰103年度查獲違規876件,其中208件挨罰金額高達854萬,其中除了涉及虛偽誇大外以強調美白、除皺超過一半比例為最大宗。

民眾:「夏天就是找那種有防曬係數。」記者:「希望美白?」民眾:「對,宣傳手法比較有吸引力。」記者:「如果再買化粧品?」民眾:「是會啦!」

看準消費者心態,就有藥粧皂廣告宣稱,能有效打擊斑點還能ㄧ洗就白,更有睫毛滋養液打出3天長出真睫毛噱頭,簡直比動手術還要快!

新北市食藥科科長林冠蓁:「持續永久的抗老,事實上沒有一個化粧品,可以達到這樣子的效果,所以這部分也是依法裁罰。」

主管單位大動作開鍘,也提醒民眾廣告內容太誇張、太吸引人最好提高警覺!否則傷了荷包又傷身,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足膜#腳臭#廣告不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25

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