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卡的、怪聲音」 機械車位勿啟動找維修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地狹人稠的市區,因為平面停車位不夠使用,發展出機械停車位能節省更多空間,但機械車位卻意外頻傳,使用安全的部分,廠商每個月要定期保養,一年檢修一次;另外民眾停車時,也要留意車台是否平整,油壓支架或是鍊條有無老舊情況,如果使用時發出異常聲音,千萬不要強制驅動,應馬上請廠商解決。


駕駛把車開進停車格,管理員在旁指揮,確定停放位置正確再請駕駛下車離開。這種上下雙層的立體機械停車格能節省空間,畢竟寸土寸金的市區,停車位一位難求,平面停車位不夠,只能向上發展,價位也相對便宜,如果大樓平面停車位一格100萬,機械停車位則是50-70萬價格低了3成,但機械車位意外頻傳如何防範?

使用機械停車位前,民眾務必先觀看維修紀錄,注意車台板是否完整,4個角落的輪軸、支撐結構鋼柱有無生鏽,如果升降時聽到異常聲音,或是操作卡卡的絕對不能強制啟動。另外業者除了每個月定期保養,每一年也得檢修,使用超過10年以上的機械停車格,建議淘汰換新。

機械停車位技師:「廠商跟你講的,你到底要停什麼車,車子高度跟重量,要跟廠商配合一下,上面標示的車重車高是多少。」

萬一真的發生意外,停車場業者表示將負責後續責任,但民眾也應該留意廠商合格標準,確保安全免得發生意外,畢竟車子受損事小,威脅到生命安全可就嚴重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養#停車格#機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38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