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4大站聯開宅出租 租屋青年好心動

記者 戴元利 邱婉柔 / 攝影 王經綸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32



台北市首度釋出捷運聯開宅作為出租的公共主宅,包括港墘站、台北橋站等4大站共570戶,每個月租金最低可望落在8400元,4月7日起開放民眾申請。由於不少中南部北上工作的青年,平常租不起靠近捷運的房子,現在有了申請機會,許多人都躍躍欲試。
 

台北市長柯文哲:「洗衣機、免治馬桶,還有那個電磁爐,還有分離式冷氣,對不對這個主要設備都有了。」

聯開宅室內設備,該有的都有了,而且格局方正、空間舒適,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滿意,台北市將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和小碧潭站的美河市,釋出部分公共住宅,一共570戶,每個月最低租金8400元,4月7日將開放申請。

記者戴元利:「位於文湖線港墘站旁的聯開宅,由於緊鄰內湖科學園區,因此釋出後勢必引發一波搶租潮。」

一出家門就是捷運,旁邊還有學校、傳統市場,生活機能齊全,港墘站的部分聯開宅,也將變成公共住宅,如果想租,除了碰運氣,有些規則也得遵守。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一開始(租金)是85折,二房東被抓到一次就不准租,還有亂丟垃圾,還有扣點,按照你扣點決定你第2年的房租,那如果你第1年表現都很好,OK沒問題,那就降為7折。」

只要在台北工作、就業或設籍,20歲到45歲青年,都可優先申請,租金也採「浮動制」,確保居住品質,不過就怕被公共住宅拖累房價,當地住戶相當不滿。

捷運聯開宅住戶:「不公不義(不公不義),政府霸凌住戶(政府霸凌住戶)。」

房仲集團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他這樣推出的影響,我想對房價的影響是不會太大,但是對租金的影響相對會比較大一點,因為對周遭的一個租金行情,可能就會起一些波瀾。」

有住戶擔心公共住宅進駐,拖累居住品質,但對多數青年來說,這可是一大利多。

租屋青年Rina:「客廳跟廚房就開放式的嘛,這樣子,然後2房1廳,我們就是把一間改成工作室。」

室內約20幾坪的空間,隔出2房,擺設溫馨,今年30歲從新竹到台北工作的Rina,租不起市中心,只能搬到新北市的三重和蘆洲交界,每天通勤得花1小時。

租屋青年Rina:「台北市的房價(租金),想要有這樣的環境就真的比較不可能,我們這邊房租的話,大概1萬8不含水電,但是我們那時候在找房子的時候,就是這樣的規格,可能在台北市就是2萬5以上了。」

同樣從台南北上租屋跟Rina同住的ARAY,是位新銳插畫家,他把住家當工作室,需要便宜又夠大的空間,所以一聽到捷運聯開宅釋出,他躍躍欲試。

租屋青年ARAY:「第一個價錢,然後第二個就是它的房子都是比較新的,然後它大部分像是,它像是有人管理的那種嘛,就是安全問題應該也會比較好。」

捷運聯開宅跟交通便利畫上等號,對在台北求學、工作,租屋資歷超過6年的蔡小姐,印象中就是高不可攀,因此對這項政策,她也抱持正面看法。

租屋青年蔡小姐:「常在租屋網上面看到就是接近捷運啊,或者是比較方便交通的地方,那個租金其實都非常的高,覺得他的構想滿好的,因為確實是有很多年輕人,是租不起那樣的房子。」

房仲集團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租屋)他們本身就是要以時間換取空間,那當然這個社會宅的推出,基本上它對於交通便利上來講,它是有很大的助益,只要在管理上能夠做一個很好的搭配,那基本上我想對這方面的房價,我認為影響會把它降到最低。」

台北市要讓年輕人住得起,首度釋出聯開宅,租屋青年已摩拳擦掌,看誰能搶到頭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住宅#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9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