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後吃平安!紫南宮丁酒 近10萬人搶食

記者 黃茂松 陳志忠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紫南宮,元宵過後就會準備10萬人份的丁酒,供民眾吃「平安」,今年大家都說比較好吃,不是因為請了高手師傅,而是首度採用現成的料理包,包括雞肉也都是炒熟的,往年必須大鍋快炒的志工說,現成的只要加酒水、加熱就可以,比較輕鬆。而在彰化鹿港的頂潘婆社區,元宵夜就如同國外的萬聖節,民眾只要到店家說吉祥話,就能得到小禮物,夜裡的街道大排長龍。


天氣微涼,看到這一鍋,食慾大開,熱騰騰、香噴噴的雞酒,衝著它而來的人有5、6萬,有人說比往年好吃,難道是請了高手師傅在料理嗎?原來好吃的秘訣是,今年換成料理包。志工:「用這樣比較快,這樣比較清閒。」

一包包已經炒好、冷凍的薑母和枸杞,只要加水、加酒去加熱,然後放雞肉,志工們不用再辛苦的大鍋熱炒。廟方準備1萬斤雞肉,1200瓶米酒,花了200萬,可以提供10萬人享用。

而在彰化,元宵夜黑暗的街道上,好幾家商店前面都是大排長龍,大人、小孩都在排,到底在排什麼?小朋友vs.店家:「恭喜發財!好,來、來,兩個,好大聲!」

講一句吉祥話就可以拿禮物,麵包店、文具店、雜貨店都響應,有送鉛筆,有送糖果,也有送花燈。小朋友:「新年快樂!」民眾:「我們已經分了4包紅包了。」

這裡是鹿港頂番婆,元宵節也是全台獨有的「台式萬聖節」,只要民眾上門說好話,店家就要給禮品,「不給糖就搗蛋」的西洋節慶,原來在彰化地方上,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包#元宵節#丁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40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