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也外送!450卡低卡便當 搶百億便當財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台便當市場大餅1年超過百億,而「低卡便當」的佔比又逐年成長,業者看好上班族注重健康,推出僅有450卡的便當,是一般熱量的一半!而且打出只訂1份都可外送,外加20元外送費,先從台北市6大都會區試賣,另外也有低卡餐業者觀察,上班族對於低熱量餐盒的接受度逐年增加至少2成。


蒸氣鍋水炒蔬菜,受熱均勻,可讓油量減少40%到50%,不油不炒,用滾水將青菜燙熟,用熱量只有白米1/10的蒟蒻米,參雜糙米、紫米當主食,少少份量,3菜1主食,「低卡便當」1份就可外送,搶攻外食族市場。

低卡便當業者楊松錞:「其實我們的成本大概比一般便當高出了3成左右,主要是來自於我們少油炸,或者是我們使用炒菜的時候,使用比較好的鍋具,讓它們在可以減少油,大概有減少50%的量,那我們目前現階段,是以台北的6大都會區(外送)為主。」

仔細看看低卡便當菜色,燙熟的綠花椰菜和低熱量蔬菜涼拌,茄子肉末燙熟了再拌醬,蔥花炒蛋熱量也不高,雞肉串用碳烤取代油炸,算一算一個便當才不到450卡,售價百元,一般便當動輒800、900卡甚至破千卡,價格略低於百元,但上班族外食族注重健康,低卡餐盒的接受度年年成長。

低卡便當業者劉有芳:「(每年)至少有(增加)2成,我們料理的方式都是蒸烤煮的方式,完全不用油炸。」

這家業者標榜餐盒外清楚標示熱量,少油、少鹽配搭出600卡以內的便當,雖然比一般便當價格高一點,每天照樣銷售2000個,全台便當市場大餅一年超過百億,低卡餐盒佔比越來越高,消費者寧可錢多花一點熱量少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卡便當#便當#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87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