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看穿1公里!台鐵駕駛鳴笛示警 阻越鐵軌

記者 蔣志偉 簡大程 黃荷婷 陸惟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00





很多人經常經過鐵路旁都會聽到火車震耳欲聾聲音,經常讓人不知道為何按喇叭!TVBS記者獨家直擊一輛普行經宜蘭線普悠瑪號,台鐵駕駛猛按喇叭,明明前方沒有障礙物,原來駕駛眼力夠快早已先看到將近1公里遠,有行人企圖闖越鐵軌,趕緊按喇叭警告,驚險過程全被拍下來!


火車向前加速行駛,明明前方沒有障礙物,更沒有出現貓狗,喇叭卻不斷地猛按,鳴笛聲叭的震耳欲聾,原來影片上火車駕駛,看到前方這個黑影判定有人,違規穿越平交道,才趕緊鳴笛示警。 

慢動作再看一次,這名穿著黑色上衣男子,一鼓作氣,連續穿越兩個鐵軌,走進樹叢裡,把駕駛嚇得一身冷汗,還好當時眼力夠快。

一眼就看出距離前方800-1000公尺左右,有人違規穿越鐵軌,緊急鳴笛示警,機警台鐵駕駛,在距離將近1公里前,發現有人穿越鐵軌,違規行人若要保命,必須當下加快腳步越過兩條鐵軌3.5公尺距離,再加上鐵軌寬度,違規行人從左側邊坡,一路走到鐵絲網,長達8.5公尺,大約12步距離,才能安全通過。

實際來到台鐵宜蘭線龜山路段,火車高速行駛 撲嘯而過,鐵軌旁架設好的鐵絲網,居然被人剪成一個大洞,就從這「穿越鐵軌」。

當地民眾:「之前我們都是這樣穿越。」

記者vs.記者:「這樣穿越走過去,比較方便嗎?對。」

當地民眾不諱言,穿越鐵軌能省去繞路20分鐘,但這條宜蘭線,每天有超過南下北上,至少50班車次,普悠瑪速度每小時130公里,莒光號120公里,區間車直行速度也有110公里,速度相當快。

另外也有民眾拍到,火車已經接近,狗狗還大喇喇 直接穿越鐵軌,狗狗嚇得往前跑,後方這隻立刻往後退,否則就有可能當場被撞。

台鐵駕駛從火車開始移動,大多習慣眼睛專注看著前方,矯正後視力必須在0.8以上才能開火車,還好駕駛眼力又快又準,長達1公里距離,就能看到有人闖越鐵軌,還好及時鳴笛示警,化解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宜蘭#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34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