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台灣淪陷 禽流感撲殺數量恐破百萬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0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防檢局公布最新疫情,西台灣雞鴨鵝等家禽場幾乎都淪陷,累計通報異常禽場的數量高達132萬多隻,而屏東大武山雞場再有1蛋雞場1土雞場被檢出染病,共22萬隻蛋雞土雞面臨撲殺命運,農民損失慘重,更痛批目前的補償方案,是以最後撲殺數量計算,等於前面大量病死的家禽全都不算,就算現在修正為主動通報全額補償,仍對農民不公平!另外,苗栗3隻白頭翁確定感染死亡,學者說,白頭翁是野鳥,不是候鳥,痛批主管機關,不要再把病毒入侵推給候鳥。


防檢局人員全身包緊緊,噴灑消毒藥水,因為屏東大武山又有疫情,蛋雞土雞場總共撲殺22萬隻。屏縣農業處長姚志旺:「這個蛋雞場是H5,那另外那個土雞場是H5N8。」

蛋雞場檢出H5亞型禽流感病毒核酸,撲殺14萬隻蛋雞,土雞場檢出H5N8撲殺8萬隻土雞,都屬於首次爆發H5N2疫情的大武山蛋雞場的關係企業,業者就抱怨再這樣撲殺下去,已經形同斷根,嘉義縣更有養鵝戶帶活鵝抗議。嘉義鵝農:「唉,我7千隻鵝啊!全部撲滅啊!」

雖說是防疫從嚴、補償從寬,主動通報遭撲殺的農民,中央把補償現有的6成提高到全額補償,但鵝農說鵝群大多因病而死,但農委會對鵝農的補償,卻是以最後撲殺隻數計算,讓鵝農的損失慘上加慘。

要求政府修正補償機制從1月9日開始,北部有桃園市通報染病家鵝,有2萬多隻,中部除了台中市總共通報了51萬多隻,而南部只有嘉義市倖免,疫情通報異常量將近80萬隻,西部幾乎淪陷,全台撲殺數量恐怕要破百萬隻。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朱增宏v.s記者:「有沒有可能是亂打疫苗造成?我當然是懷疑,因為家禽牠沒有接觸候鳥的可能,牠沒有接觸候鳥的可能。」

由於前一天防檢局公布,苗栗有3隻白頭翁感染新型H5N3,白頭翁是野鳥並非候鳥,學者就痛批這次病毒入侵明明是防檢局防疫不利,農委會卻始終睜眼說瞎話,把人禍推在不會說話的候鳥身上,顯然政府還沒學會教訓,正視疫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鵝肉#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52

0.1111